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狐狸和狗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狗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狐狸生病了,他來到了醫院,醫生們以為他是來吃他們的,便飛快地跑了,狐狸見沒有人,便回家了。在這期間,沒有人來看他,於是他來到河邊,想跳進河裡一了百了,結束自己的生命,這一情景被狗看見了,他忙跑上去勸導他改正錯誤。狐狸問:“狗,你難道不怕我把你吃了你嗎?”狗說:“不會的,你已經在改正了。”狐狸的臉上流下了淚水。狗又說:“因為了經常欺負別人,所以別人討厭你。”於是狐狸來到貓家,向貓道歉,貓卻不相信狐狸的話,而且還到處說千萬別相信狐狸的話,因為他會吃了你。狐狸又來到雞舍,向雞認錯,雞因為相信貓,所以不相信狐狸的話。狐狸發現他無論怎麼做,大家都不相信他。 

  在一個晚上,他偷偷溜進獵戶家,把狗推醒,狗揉了揉眼睛,問他有什麼事?狐狸說:“我誠心誠意的與森林裡的動物們和好,為什麼他們卻對我不理不睬呢?”狗回答道:“可能因為謠言吧。”“什麼謠言?”狐狸問。狗說:“可能你還不知道吧,貓說你見誰吃誰,因為大家都怕你把他們吃了,所以才不相信你。”狐狸問:“怎樣才能使大家相信我呢?”狗說:“你就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吧!”“怎樣才叫實際行動呢?”狐狸問,狗叫他為大家做好事。從此後,狐狸到處做好事,他幫山羊伯伯上山採藥、幫小兔作圍巾、幫小猴送信 …… 狐狸聽從狗的教導,為大家做了許多好事,成為了大家的知心朋友。狗告訴他,因為他幫助大家,所以大家才相信了你。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不能缺少朋友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狗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