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和狗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狗的故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深夜,主人和貓都睡著了,只有狗在院子里看守着。突然,一個小偷走到了門前,企圖翻牆而入。狗佯裝不知,仍然在那裡靜靜地躺着。等小偷剛翻過牆,立足未穩時,它就猛地狂叫兩聲,竄到小偷跟前,朝着小偷的腿上就是一口。那個小偷“啊”地驚叫一聲,把正在做着美夢的貓吵醒了,貓坐在門口往外一看,大吃一驚,原來狗正在和小偷撕打。此時,貓驚訝的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心想:等小偷把狗打傷了,我再向小偷一撲,用爪子把小偷的臉一抓,來一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到時候主人一定會獎給我更多好吃的東西。眼看着狗和小偷撕打得更加激烈,狗就要取勝了,突然小偷從腰間抽出一把鋒利的刀向狗的頭部刺去,狗非常機靈,往旁邊一跳就躲過去了,而貓被嚇得躲到了床底下。狗又乘機竄了上去,死死地咬住了小偷的那隻胳膊,小偷怎麼掙扎也無濟於事,就用拳頭向狗打去,他氣急敗壞地一邊拳打腳踢,一邊不斷地用刀亂刺,但狗一點兒也不害怕,閃、躲、騰、挪,東一口,西一口,上一口,下一口,把小偷咬得遍體鱗傷,動彈不得。狗得到了主人的誇獎。貓很不服氣,它想:我一定找機會超過狗。

  機會終於來了,有一天早晨,主人氣憤地說:“可恨的老鼠,它吃了我這麼多糧食!”貓在一旁聽見了,感覺很慚愧,它決心一定要把老鼠捉住,也讓狗看看自己的本領。

  這天晚上,夜深人靜,主人已睡著了,狗在院子里守侯着,而貓卻靜靜地趴在糧倉邊,沒有絲毫睡意。一會兒,它聽着有點動靜,定睛一看,鼠媽媽帶着兩隻鼠寶寶正向糧倉走來,一隻鼠寶寶對媽媽說:“上次咱們偷的糧食可真好吃,這次我要多偷點兒!”鼠媽媽說:“乖孩子,小點兒聲,聽說這家有隻老貓可壞了,專跟咱們做對,可別讓它聽見了。”貓聽見后,把鼻子都差點給氣歪了,但是,它沒有立即出去,而是和狗一樣,等老鼠離自己很近時才“喵”的一聲撲了上去,兩隻前爪按住了兩隻小老鼠,嘴裡叼着鼠媽媽,貓正要吃那隻老鼠的時候,鼠媽媽說:“貓大哥,我再也不說您的壞話了,您要是不吃我,我每天都給您好吃的東西。”貓說:“我才不會上你的當呢。”說完,它就把三隻老鼠給幹掉了。

  狗對貓說:“你真棒啊!”貓說:“咱們都有優點,也都有不足,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嘛,讓我們取長補短,成為好朋友吧!”從此,狗和貓再也不爭誰的本領大了,它們都盡心盡職地做着自己的工作,成了主人的左膀又臂,主人也更喜歡它們了。

您正在瀏覽: 貓和狗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