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紙杯也能燒開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杯也能燒開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周周末,我和幾個小朋友把撿到的垃圾提到一塊空地上進行燒毀。在燒毀的過程中,我發現乾燥的紙一遇到火就會燃燒,而濕的紙不容易被點燃。這是怎麼回事呢?走,回家問爸爸去。 

  我帶着這個疑問回到了家,看見爸爸正在用紙杯喝水。我突發奇想:為何不先用紙杯來做個實驗呢?於是我就馬上行動起來。 

  我先用紙杯盛了一小半杯水,接着點燃蠟燭,然後在紙杯的底面抹上水,再放到蠟燭火焰上燒。漸漸地,我端杯子的小手感覺到紙杯熱了,杯子里的水也越來越熱。不到三分鐘,就已經熱氣騰騰了。再過一會兒,哇!真神奇!水居然燒開了,而紙杯還沒有燃起來,只是杯底被熏黑了。 

  這是什麼原因呢?我抓耳撓腮,還是想不明白。只有端着這燒開的小半杯水去向爸爸請教。爸爸摸摸我的小腦瓜,笑着說:“這是因為在燒開水的過程中,杯中的水吸收了紙杯上的熱量,而開水的溫度不會超過一百攝氏度,這樣就達不到紙杯燃燒時所需要的最低溫度—— 一百八十攝氏度。所以水燒開了,而紙杯卻沒有被燒壞。” 

  聽了爸爸的解釋后,我還是半信半疑。於是,我就上網查資料,果然如爸爸所說。同時,我還明白了可燃物燃燒必須具備兩個條件:第一,要和氧氣接觸;第二,溫度必須達到着火點。 

  真是不學不知道,世界真奇妙!紙杯也能燒開水。我以後可真得好好學習呀!

您正在瀏覽: 紙杯也能燒開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杯也能燒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