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杭州西湖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西湖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姓林,大家可以叫我雨薇。我將帶領大家遊覽杭州西湖,請不要亂丟垃圾,保管好自己的貴重物品,祝大家旅途愉快!

  在來西湖之前,相信許多遊客都聽過“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話。事實上,把杭州比喻成人間天堂,和西湖有着很大的關係。杭州西湖山水秀麗,讓許多詩人流連忘返。白居易的“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就大大證明了這一點。請大家跟緊隊伍,準備好親眼目睹杭州西湖的風采吧!

  杭州西湖位於杭州市中心,宋代始稱西湖。西湖南北長3.2公里,東西寬約2.8公里,面積約5.68平方公里。這裡最有特色的就是“西湖十景”。其中平湖秋月位於白堤西端,淡雅樸素。登樓眺望秋月,在恬靜中感受西湖的浩淼,洗滌煩燥的心境,使人倍感景在城中立,水在景中搖,人在畫中游。不管站在哪個角度,看到的都是一幅素雅的水墨江南畫卷,平湖望秋月更是樓可望、岸可望、水可望。南宋孫銳詩有“月冷寒泉凝不流,棹歌何處泛舟”之句;明代洪瞻祖也在詩中寫道:“秋舸人登絕浪皺,仙山樓閣鏡中塵”等都是讚美平湖秋色的美景。平湖秋月以湖稱映出周圍的山水、樹木,演得格外靜謐。好像一副美妙的畫。讓我們不得不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偶爾一條船劃過,我們不由得抱怨道:“船把我們的畫劃破啦!”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畫、一位楚楚動人的少女。“憶江南,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白居易的這首詩是讚美西湖的千古絕唱。各位遊客,愉快的西湖一日游已經結束了,感謝大家對我的配合。大家玩得開心嗎?希望西湖的山山水水永遠留在您美好的回憶中。

  杉洋小學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杭州西湖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西湖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