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綠色之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綠色之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綠色之旅

  ??游蒙山景區

  “人人那個都說哎,沂蒙山好,沂蒙那個山上哎,好風光……”這首耳熟能詳的沂蒙山小調,唱的就是我們沂蒙山區的好風光。去年十月,我隨爸爸媽媽到蒙山遊玩,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真正領略了沂蒙大地的青山綠水好風光。那天雖然下着濛濛細雨,但雨中的蒙山更是別有一番風姿韻味。

  乘車一個多小時,來到了蒙山腳下,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儘管快到晌午了,可是蒙山還像是黎明中的仙子,朦朦朧朧。一座座碧綠的山峰在雨中隱隱約約,只見其魁梧的身軀,不見其秀麗的臉龐,越發顯得神秘。塔山是蒙山東段一個主要的山峰,我們最先遊覽的就是塔山森林公園。公園裡的松樹還穿着它那綠色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翠。我們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乘車的疲倦一下子拋到了九霄雲外,蒙山真不愧是天然氧吧呀,吸一口氣,感覺一個字“爽”啊。沒有了擁堵的馬路,沒有了飛揚的塵土,也沒有了機器的轟鳴,我們看到的是峰奇岩秀、樹綠石怪、瀑多水碧、徑曲洞幽,就連小草兒身上也點綴着顆顆“珍珠”。

  山間的小村子里,房子依山而建,門前就是潺潺的小溪。溪邊岩石間,長出許多柿子樹,樹上的葉子都落了,可黃橙橙的柿子還掛在枝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桔黃色燈籠。溪水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在水中快樂地游來游去。我和同行的小夥伴顧不得看風景,紛紛捲起袖子去捉魚逮蝦。我捉了一條小魚捧在手中,心裡真高興呀。同行的夥伴們有的捉住了小蝦,也有的捉住了小螃蟹。

  雖然雨水淋濕了我們的衣服,溪水濺濕了我們的鞋子,但是大家全然不顧,都高興地捧着小魚小蝦跑啊跳啊。就要離開這兒了,我和小夥伴都不想走,也不忍心將小魚小蝦帶走,最後還是將他們放回了水中。

  聽同行的叔叔說前面有一塊石頭,手指一頂就能動,我催着爸爸、媽媽快帶我去。坐在車中看,雨中石頭的顏色都很淺,和天的顏色一樣,真是“石天一色”。到了指動石遊覽區一看,這兒真是石頭的世界,有的像青蛙欲跳,有的像仙人指路,有的像雄雞高歌,還有的像雄獅怒吼,奇形各異、姿態萬千。在指動石下,伸出一根手指輕輕一頂,呀,它動了。這麼大的石頭,估計上百噸吧,我的手指都能頂動,真有點“四兩撥千斤”的感覺。這兒還有一塊很大的石頭,用石塊敲敲,很像敲鼓一樣,發出“咚”“咚”的聲音。說起天鼓,爸爸告訴了我一個美麗的傳說。傳說楚漢時期的楚霸王項羽是東海龍王的三女兒所生,於是項羽便千里跋涉赴東海認母。當他走到蒙山時被龍王知道,龍王欲置項羽於死地。三龍女趕到這兒叩頭求情,龍王不準,但三龍女的叩頭之聲傳到了天庭,被玉皇大帝知道了此事。玉皇大帝遂擲下龍案上的玉如意救了項羽。後來,玉如意就變成了指動石,三龍女叩頭之處變成了天鼓。傳說此鼓的聲音可以通到天庭,人們到此先默默許願,然後敲擊石鼓,無不如願以償。

  美麗的傳說寄託了人們的美好願望。臨走,我也許了一個願,願美麗的蒙山更加秀麗,願勤勞的沂蒙人民更加富裕。

您正在瀏覽: 我的綠色之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綠色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