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色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之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綠色之旅

 雲南省昆明市 金康園實驗小學四(2)班 丁孫浩

  在我的家鄉——彩雲之南的西南部,有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西雙版納。它是一顆鑲嵌在赤道線上的綠色明珠。

  2002年的國慶節那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行十餘人經過兩天的長途跋涉,來到了我嚮往已久的西雙版納。這裡海拔570米,年平均氣溫21.5度,年降水量1560毫米,適合植物的生長,如今還有大片的原始森林。勤勞而勇敢的傣族人民依山傍水,與各種各樣的動植物朋友在這美麗的地方無憂無慮的生活。

  到了西雙版納,我們不顧旅途的勞累,便直奔聞名於世的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植物園座落在羅梭江環繞的美麗葫蘆島上。所謂:“一江碧水西折東,勾出半島葫蘆形”指的就是這兒。

  一進大門,紅雞蛋花和它的兄弟姐妹們熱熱鬧鬧地向我們問好。植物園裡奇花異草看不盡,各種稀有花卉、參天大樹隨處可見。首先我們參觀了植物園的奠基人蔡希陶老教授的紀念館。接下來,我們來到了蓉樹園,只見一顆顆大蓉樹枝繁葉茂,綠蔭避日,微風過後,樹葉嘩嘩細語,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在這兒,我還見到了植物界中神奇的絞殺現象。所謂“稱雄霸道,殺死寄主,取而代之”是指蓉樹的種子經飛鳥帶到其它樹上的枝杈或皺褶里,發芽、生長,根根相纏,緊密結合,最終把其它植物殺死。我還認識了“板根現象”,“老莖生花”等現象。最神奇的還要數奇花異卉園,在這兒我看到了“聞歌起舞”——對聲波極為敏感的跳舞草;會使酸變甜的神秘果——它含有一種蛋白酶,並不會改變味道,而是改變了人的味覺;五彩繽紛,葉形各異的酒杯蓉;可藥用的山烏龜以及赫蕉、葉子花、佛肚樹、菠籮蜜、日本瓜、大花馬兜鈴、西蕃蓮等。

  多麼神奇的自然界啊。這次難忘的綠色之旅,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再見了,美麗的西雙版納!相信下次再見到你,一定會比今天更加美麗,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綠色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