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初二那天下午1點多鐘,我帶着“禮物”去給我的老師拜年。

  一進老師家的院門,我覺得這裡的氣氛與別處截然不同,這裡既沒有孩子們放鞭炮,也沒有客人的喧笑,真是靜極了。

  “大姐姐,你也是來給我媽媽送‘禮物’的吧?”可愛的小毛毛輕聲問我。“是呀,你媽媽在家嗎?”聽我這麼一問,小毛毛趴在我的耳邊,悄悄地告訴我:“媽媽在裡屋呢。你悄悄地進去,排在最後。我爸爸帶着弟弟出去玩了,把我留在家裡給媽媽站崗,要是有大人來串門,我就把她帶到媽媽屋裡。”我聽了連忙伸出大拇指,誇獎了這個小“哨兵”。

  我走進裡屋,只見老師正在給劉明面批作文。旁邊還有五六個同學像候診似的,坐在一旁的長沙發上等着。我走到老師的跟前,說了聲:“老師,我代表我們全家給您拜個年。”老師聽了,抬起頭來,微笑着說:“謝謝你。

  不過,拜年‘禮物’帶來了嗎?”我一聽,連忙將手中的作文本一舉。老師滿意地點點頭,用手一指說:“好,好,你先坐在那兒,一個一個地來。”

  王小紅一把把我拉到她的身邊坐下,其餘的同學也都像聾啞人一樣,向我比畫著,表示多日不見的親昵。

  我坐在那裡,不由自主地看了看老師。她中等身材,稍微有些發胖,眼睛總是那麼炯炯有神,也許是過於操勞的緣故吧,使得她本來就有些發黃的頭髮上增添了幾根銀絲。再看看老師家床上的被褥,過年也沒來得及拆洗;紙頂棚都發黃了,過年也沒糊上新的大白紙;給小毛毛做的新衣服剛做到一半,放在打開的縫紉機上;兩張大會堂春節聯歡會的票,還完整地壓在茶几的玻璃板底下;中午的飯菜放在老師身旁的桌子上,已經涼了……看到這一切,我想,我們真是不懂事,一定天天都有同學來打擾老師,還不如……我正想着,突然,老師那爽朗的笑聲打斷了我的思路。老師興奮地說:“劉明,你這篇作文寫得真不錯。看來你的假期生活很豐富,寫作水平也有提高。”

  老師說完,我忍不住問:“老師,您還沒吃午飯吧?”“你們送來的‘禮物’

  這麼好,可比我家的飯菜香多了!”老師風趣地說。聽老師這麼一說,我們全笑了。

  這時我想:老師,你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雖然廣播里聽不到你的名字,報紙上看不到你的照片,但是我我喜歡您,喜歡您那風趣的話語,喜歡您那美好的心靈。

  江蘇南京南京市翠屏山小學四年級:njscpsxxhy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