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年真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真好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個挑燈夜戰的日子,伴隨着學期的結束而結束了。緊繃的神經放鬆了,偽裝的面具卸下了。一個瀟洒的轉身卸妝動作,把沉重的書包和剛剛得來的一疊獎狀,一古腦兒塞進了書桌下。哈哈,呵呵,可以盡情享受那久違了的輕鬆和閑適了。    

  發了一晚上彪的空調,早把個房間給鬧騰的暖暖的。玻璃缸里的小金龜們,彷彿也忘了冬眠。撒上幾片蝦皮,貪吃的它們便又你搶我奪地開始大戰,就像我們在考場上一樣。從陽台移民來到室內的曇花,也全沒了原來面黃肌瘦的難民形象,擺出一副亭亭玉立的淑女姿態,一身綠艷奪目的素裝,默默地吐露着迷人的芬芳,那香味清而不淡,濃而不烈,猶如夏日裡的一股涼風,一直沁入每一個細胞,給人一種懶懶的、酥酥的感覺,讓人心曠神怡,      

  暖融融的被窩裡就像灌滿了稠稠的膠水,只想把我的身子緊緊地黏住。但是,由於長期的早鍛煉習慣,使我這個原本很懶的人,早就失去了賴床的功能。一覺醒來,習慣性地雙腿一蹬,便擺脫了被窩的誘惑,披上柔軟舒適的棉絨睡衣,聽媽媽已在廚房裡做早餐了,便放一首舒緩的古箏曲,在暖暖的家裡慢慢地踱着,然後拉開窗帘,倚窗而立,突然被眼前的景緻所震撼。    

  你看,現代的氣候就像被魔術大師所掌控。說變就變。本該較乾旱的冬天,今年卻莫名其妙地淅淅瀝瀝下了幾十天的大雨,一覺醒來這雨又說停就停了,多日不見的太陽也露出了可愛的笑臉。難得這麼好的天氣,何不出去溜達溜達?    

  打了幾個電話,約了幾個同學,一行人就走在冬日的陽光里,什麼都可以忘卻,什麼都可以不想,只帶着一路的嘻嘻哈哈,你打我一下,我追你一陣,任腳步跌跌撞撞,任路人注目相望,只把個冬日的嚴寒當皮球踢,攜着一股春日的暖流湧向大街。    

  走不多遠,便到了寬敞的五馬街,這是溫州市唯一保留最好的古街,也是一條商業氛圍最濃的步行街。無意識地來到這裡,就被眼前的一片紅色吸引。一眼望到頭的百米大街,橫跨兩邊店鋪掛滿了一串串造型各異的大紅燈籠,把整條街映透的一片血紅。踏進這條街,便讓你覺得自己就在火的海洋里擊博。空氣里瀰漫著年的熱浪;一家挨着一家,主營各類名牌商品的店鋪,品種繁多,櫥窗的大塊玻璃上貼滿了大幅的廣告招貼畫,每幅畫都用大紅的重彩塗抹,透露着喜氣洋洋的新年就要來了;夾雜在這些大店中間的幾間小店,也開始經營起年貨來了,整個店堂里,一串串又長又尖的紅辣椒,都爭先恐後地順着竹竿爬下來,頻頻地向顧客招手,彷彿在昭示大家:你要過個快樂年嗎?那就帶走我吧,保准讓你過上個火辣辣的開心年;一掛掛大大小小的中國結,編製的那麼精緻、那麼絕倫,那縱橫交叉組成的各種圖案,全用一色的中國紅普照天宇;各種字體的“福”字就在這一堆紅色中閃着金色的光芒,散發出溫暖、喜慶、熱烈、吉祥的主流;還有什麼年畫、掛歷、春聯、門神等等,看的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從電視里縱觀人類世界,還真沒見過有哪一個國家,能用一種顏色來點燃人們狂歡的激情的,那就是:中國紅。    

  在這冬日的陽光下,在這越走越近的年的腳步聲中,我們踩出了歡樂,踩出了愉悅。回想着昨天爸媽的忙碌,為我在大衣櫃里掛上了待穿的新衣,那些瓶瓶罐罐,也都裝滿了各種中西結合的零食和小吃,當然少不了我最愛吃的水果榴蓮和玉環文旦。從家裡到大街,從大街到家裡,處處都流淌着一股濃濃的氛圍,這氛圍真讓人心醉神迷,那就是:過年。

  哈哈,過年真好

您正在瀏覽: 過年真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