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是什麼樣子的呢?在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出這樣一個身影,四十多歲,瘦小的身材,烏黑的披肩長發,打着捲兒清秀的臉龐上架着一副眼鏡,有着莫測高深的學問。

  她外表看起來很嚴肅,可是你要真正接觸過,你就會發現她渾身散發出的魅力,是那麼的和藹可親。我很喜歡上語文課,老師講課生動有趣,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如一次在作文講評時,先讀我的作文《包餃子》給同學們聽,讀到外婆人胖,包得餃子也胖,有的撐破了肚皮,引得同學們捧腹大笑,讀後讓同學們各抒已見,好在哪裡,缺點在哪裡,作文的基礎知識經她一打比方,就會使你茅塞頓開。她還時常教我們一些寫作技巧,怎樣選材,如何觀察,隨時積累寫作素材,每天堅持閱讀課外名着等,由於長期的積累材料,在寫作時就會有感而發,不會三言兩語,草草了事,經過一番實踐,我的《放風箏》作文由此產生了,把人物的動作、語言、心理活動刻劃得惟妙惟肖,在老師的建議下,給報社投稿競然成功採納了,引來了同學的羨慕。當然,同學們的作文成績也都有了很大的進步,這都離不開她這位好老師的悉心指導和幫助。

  老師的好不僅僅局限於此,她不會一直表情嚴肅,下課了就和同學們打成一片,和同學們一起跳繩,無拘無束。學習上,她會不厭其煩地耐心回答同學提出的問題,對偶爾出錯的孩子,她會語重心長、苦口婆心地寬容指導,對屢次的馬虎,不認真寫作業的孩子,她又會毫不留情,要求一律重寫,她的教誨總讓人心悅誠服。

  還記得有一次,我的一位同學課間突然昏倒了,她和幾位同學合力把他抬到校醫室,再送到醫院搶救,像是慈祥的媽媽一直握着同學的手,在他耳畔低語,鼓勵他堅持住,這無微不至的愛怎能不讓我感動?

  她默默無聞地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着,為同學們嘔心瀝血,操碎了心,也得到了同學們的尊敬與愛戴,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姚老師。

  指導老師:姚芳

  點評:字裡行間流露出小作者對老師的敬愛之情,描寫細緻生動,一位好老師的形象栩栩如生!

  下關區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姜若?F

  點評:通過具體事例來寫人,人物的形象才能刻畫得生動具體,作者精心選材,通過課上、課下、生活中的事例來凸顯老師的“好”,好老師的形象才顯得充實飽滿,尤其是老師對作文的指導一事上,過程具體,細節描寫生動,確實能讓讀者感到老師悉心的教導和學生們在寫作上的收穫。建議運用修辭的手法和抒情的表達方式,文章會更生動感人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