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婆婆的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婆婆的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放學了,我背着書包,踏着輕快的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耳邊傳來,“啊!”一聲。我急忙上前去看,原來有一位老婆婆跌倒了。

  老婆婆,臉色看起來很憔悴,手上還拿着大包小包的紙袋,裡面裝滿了蔬菜和水果。我扶老婆婆起來,便問他為什麼提這麼重的東西,她說“我的孩子都去上班,沒時間陪我,只給我錢上巴剎買東西回家煮,有時還不回家呢!”聽到老婆婆的這句話,我就覺得很老婆婆很可憐。因為孩子沒空陪她還叫她買東西,有時還沒有回家吃飯,他們真是不孝!我便幫老婆婆提蔬菜和水果到她的家裡。

  看到老婆婆這麼可憐的樣子,我的心裡非常心痛。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幫她。我便決定,每天放學后都要去幫老婆婆打掃房子,幫忙買東西。

  從這天起我要做個孝順的好孩子,孝順父母做個好孩子,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古詩里都有:《遊子吟》孟郊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意思就是說慈母為遊子準備行裝,在燈下縫縫補補。雖然有一千個不放心,卻又本能地深知,孩子大了必須經風雨、見世面,所以才縫下密密的針腳,怕衣裳不夠結實不經穿。

  媽媽多偉大!

  六年級:Riley

您正在瀏覽: 老婆婆的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婆婆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