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老婆婆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婆婆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我們學了課文《唯一的聽眾》。語文老師布置我們以作者的語氣給文中的主人公——老婆婆回一封信。“師命”難違!下面,我就試一試,獻醜啦!

給老婆婆的一封信

尊敬的老婆婆:

   您好!

   還記得我嗎?我就是那個喜歡拉小提琴的孩子。

   以前,沒有人願意聽我拉小提琴,但是,您卻與眾不同,您聲稱自己是“聾子”。其實,我知道:您是音樂學院最有聲望的一位教授。不管我拉出的聲音有多麼難聽,您都是用平靜的眼神望着我,做我唯一的聽眾。從您的目光中,我讀出了您對我的鼓勵。於是,我變得更加自信,有勇氣,有力量了。最終,我從一個音樂“白痴”變成了一名優秀的小提琴手,這裡面有您的功勞啊!

   明天,我就要出國演出了,而且是去被稱為“文明古國”的中國表演小提琴。聽說他們剛剛成功地舉辦了一屆奧運會,不但打破了多項奧運會記錄,還奪得金牌榜第一名呢!了不起啊!在世界的眼裡,中國是個“神秘”的國家,有很多未解之謎。所以,去中國表演小提琴獨奏,是我最大的願望,很快,這個心愿就可以實現了,我好興奮,好激動喲!

   老婆婆,也許,我現在該稱呼您“教授”啦!如果沒有您對我的鼓勵,我想,我可能永遠是一個被音樂世界拒之門外的孩子;如果沒有您對我的鼓勵,我想,我不可能從自卑的陰影中走出來,成為一個自強不息的人;如果沒有您對我的鼓勵,我想,我不可能會取得今天的輝煌成就;如果沒有您對我的鼓勵……

   老婆婆,隻言片語表達不盡我對您的敬意,等我從國外演出回來,一定去看望您。我知道,您對我還有更高的要求,更多的期待。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努力,更加刻苦地練習小提琴,在音樂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的!

   最後,祝您

   身體健康!天天都有好心情!

   您的“學生”:落雪

   2008年9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給老婆婆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婆婆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