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油爆大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油爆大蝦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喜歡吃蝦嗎?我最喜歡吃蝦了。蝦不但味道鮮美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很適合我們小孩吃的美食。可是要做出一盤美味的茄汁油爆蝦來,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前都是媽媽給我做,現在,我已經會做很多事了,所以我決定要自己嘗試着做一次。 

  首先,要把蝦洗乾淨。在媽媽的指點下,我先把蝦的須子剪掉,再把蝦背部的殼用剪刀剪開,然後把裡面帶有泥沙的腸線抽掉,再用清水沖乾淨,蝦就洗好了。然後片蝦,就是把蝦的背部用刀切開,這樣蝦經過油炸后,蝦的背部會像花瓣一樣張開,即好看又容易吸收調料。可是媽媽怕我切到手,所以這道工序由媽媽來做。蝦片好后就可以淹蝦了,這道工序由我來做,我放了鹽、味精、姜粉、澱粉和料酒,把蝦和調料拌勻,淹上半小時就可以下油鍋炸了。 

  炸蝦是最驚險的過程了,媽媽說油鍋冒煙的時候就可以放蝦了,可是我剛把一隻蝦放進鍋里,滾燙的油滴就飛濺出來,我嚇得趕緊往後退,可還是有幾滴油濺到了我的手上,我疼得哭了起來,並且我不想再做下去了。媽媽給我塗了葯,告訴我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廢,還把我武裝成養蜂人的模樣,讓我繼續做。我鼓起勇氣重新站到鍋台前,這一次,我小心地把蝦從鍋邊放下去,等蝦炸成金黃色時就可以出鍋了。 

  最後用蔥、姜、蒜和番茄沙司醬做汁兒,把炸好的蝦放進去翻炒一下,一盤營養美味的茄汁油爆蝦就做好了。 

  我學會了做蝦,同時也懂得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能遇到困難就中途放棄。更了解了媽媽的辛苦,我想媽媽以前給我做蝦的時候也一定被油燙到過,可是媽媽卻從來沒有跟我提過,也沒有放棄過。以後,我也可以做蝦給媽媽吃啦! 

  為我小所以由媽媽來做蝦,然後我就淹蝦,最後只要把蝦炸一炸,放了番茄醬蝦就做好了。 

  我的收穫真不少即學會了做蝦,又幫了媽媽一個忙。吃起自己做的蝦味道真香。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油爆大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油爆大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