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長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長城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們終於登上了八達嶺長城。居高臨下,極目眺望,只見群山蒼莽,氣勢雄偉。長城蜿蜒在高高低低的山脊上,矯健地向東西兩邊延伸開去,真像一條伏卧在千山萬嶺上的長龍,一直伸向遠方,與碧空相接,更顯得磅礴無比。我心潮澎湃,迫不及待地又繼續出發了。我們坐滑車來到第四個烽火台。撫摩着風雨侵蝕的城牆,我幾乎驚呆了:城牆竟是用如此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構而成的。少說也有六七層樓那麼高。遙想當年,古代人民是如何將這麼重、這麼多的磚石搬運上山,又砌在這險要的地勢上的呢?為了修築長城,古代勞動人民辛勤勞作,付出了多少智慧和血汗。難怪世人說萬里長城是世界建築史上一大奇迹,是我們偉大祖國民族精神的象徵。想到這兒,我覺得它已不再是一塊塊磚石砌成的城牆,而是一條有血有肉、正在探首上天的巨龍。 我的激情被激發了,沿着這忽平忽斜的陡坡,我和爸爸不顧長途跋涉的疲勞,一鼓作氣登上長城北端的制高點,特地在“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戧牌前留下了“英雄照”。

您正在瀏覽: 登長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