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固執的七色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固執的七色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美麗的大森林裡,一顆最高的樹下,開滿了各種各樣的小花。有紅的、藍的、黃的、紫的……可有一朵小花例外。她單純的一種顏色,而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組成的“七色花”。

  這朵七色花常被別人稱讚,也有許多蝴蝶和蜜蜂喜歡來和她做伴。可小七色花卻十分憎恨她旁邊的大樹。恨他們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自己美麗的姿態。於是,七色花發下誓言:“我一定要長成一株參天大花,讓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我的美貌!!”

  從那天起,七色花就日日夜夜拚命地長啊長,希望有一天能長成參天大花。小蜜蜂在這片花叢中采蜜時,無意間聽說了七色花的事,準備去勸勸她。小蜜蜂真誠地對七色花說:“七色花,天那麼高,低那麼厚,你是長不到天上的。就算你能長得上去,但那脆弱的枝條在半路就會斷掉啊!”但七色花對小蜜蜂的勸告一點兒也聽不進去。

  七色花繼續奮力地往上爬。冬天,小花們都安安穩穩地睡著了,只有七色花還在使勁地往上爬。春天,七色花早已奄奄一息了,可她還是不肯罷休。這時,路上走來一位上山砍柴的老農夫,七色花虛弱地哀求道:“親愛的老伯伯,請您將我拉拉高吧!”老農夫看見這樣一朵面黃肌瘦的小花,嘆了口氣,將她拔了起來,放到了身後的竹筐里。

  這朵固執七色花的一生就這樣結束了。

  杭州天地實驗小學三年級:章奕揚

您正在瀏覽: 固執的七色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固執的七色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