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狡猾的狐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狡猾的狐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刺蝟正忙着背過冬的食物,不巧遇見了狡猾的狐狸,狐狸見了垂涎欲滴,它又想吃到可口的食物又怕被刺猥刺中。於是狐狸想起鬼主意。 

  狐狸眼睛骨碌一轉,一個鬼主意便浮上腦海,只見它裝着一副可憐樣,酸溜溜的說:“刺蝟小弟呀,我可真羨慕死你了,你長滿了渾身又尖又硬的刺,背東西又方便,也不受別人的侵犯.再看看我,渾身光溜溜的,只得多做防備,不像你有那麼多的刺來做武器。”小刺蝟年幼無知,聽了狐狸騙人的鬼話,心裡樂開了花,以為狐狸是個大好人,刺蝟毫無防備的告訴了狐狸自己在動物家族中的地位,刺蝟說:“我們非常不受歡迎,因為我們全身都是刺,沒有動物和我們友好的玩耍,還在背後嘲笑我,說我們背着這些刺簡直是累贅,所以我不怎麼和別人交往,今天遇見了你,我想你一定是好人,而且我們還是患難朋友,你還這麼的羨慕我,我很高興,不如我們做個好朋友吧。”狐狸說:“我很願意,因為我也是孤獨的,動物們也不喜歡我,還誣陷我。”說完狐狸便認為刺蝟沒有懷疑自己,裝出一副可憐的樣子.摸摸肚皮說:“就是應為他們誣陷我,所以,我已經三天沒有吃東西了,你能分給我一點蘋果好嗎?”刺蝟覺得好不容易交了一個知心朋友,就要好好珍惜,不能將它失去,便爽快地答應了狐狸.於是狐狸馬上做好了一個天平,它早就數好了刺蝟背上的蘋果,狐狸快速的把蘋果分成兩份數量不同的蘋果,見了這邊多了,拿起兩個蘋果就吃了起來,又一看這邊輕了,又從另一邊拿起蘋果吃了一個,刺蝟就這樣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成果被它左一口又一口地吃了精光.才知道它就是那個平日媽媽常常讓它提防的狐狸. 

  經歷了這次事,刺蝟才知道了狡猾的人通常都是裝的非常讓人可憐,讓我們更加迷惑不解,才容易上當受騙.

您正在瀏覽: 狡猾的狐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狡猾的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