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幸福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幸福鳥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是一隻幸福鳥,那麼我的外公就是給予我幸福陽光的樹林,我時時沐浴在這片溫暖陽光的樹林里,快樂成長。 

從小我就生活在外公家。記憶中,外公比誰都對我親,他從來不打罵我,始終給我絲絲關愛。 

  小時候,接送我上放學是外公每天的必修課。不管颳風下雨,不管嚴寒酷暑。外公送我到校后也不急於馬上回家。他一直會目送我走進教室門口,看不到我的身影才離開。放學了,當我走出校門時,最先印入我眼帘的始終是外公那張慈祥、和藹的笑臉。我知道這片林子又在等待它那歸家的幸福鳥了。 

  記得有一次,放了學,外公依然站在門口準時等我,一看見我,臉上洋溢着放心的笑容,只見他就親切地說:“小婕,走,我們回家,外公給你做好吃的。”我這隻快樂的幸福鳥,坐在外公的摩托車上,彷彿感覺像飛翔在天空里一樣。誰知天公不作美,轉眼間變臉了,下起了雨來。這下外公可焦急啦,他沒有想到會下雨,而後車箱里僅僅只有一頂帽子。外公迅速把帽子給我戴上,不加思考地把外套脫下包裹在我身上,嘴裡還自言自語道:“這下我們小婕不會淋雨了。”此時的他卻全然忘了自己。 

  風呼呼地吹,雨沙沙地下。路旁的小花小草都害怕得低下了頭,好像生怕被雨姐姐淋壞了,天空的小鳥也早已鑽進樹媽媽的懷抱。我在外公的保護下,一路回家。也許是冷風吹、也許是寒雨淋,外公不住地打噴嚏,我關切地問:外公你冷不冷?”外公卻一個勁地直搖頭,堅定地說:“不冷,只要我們的小寶貝沒冷着淋着就好。”外公邊開車,邊不停地叫我把身子貼在他背上,把兩隻小手藏在他腰部的衣間。外公的背很溫暖、很厚實、像屏障、像大山,為我遮風擋雨,為我驅除寒意。我的心熱熱地、潮潮地,我分明感到有股熱淚從我眼眶滑落,我緊緊地抱住外公,希望也能給外公帶來一絲暖意,我心裡一直默默祈禱:風呀,雨啊,快點停吧…… 

  現在我不跟外公住一起了,每晚一個電話似又成了外公的必修課了。“天涼了,注意加衣”、“聽父母話,認真學習”“想吃什麼,外公做好給你送來……”嘮嘮叨叨了,我讀懂了愛。 

  每每回憶與外公在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我的心中時常升騰起陽光般的溫暖。我知道,在外公心裡只有一腔對小輩的愛。謝謝您,我的好外公。幸福鳥永遠會眷戀你這片溫暖的樹林。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幸福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幸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