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姐姐的一次談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姐姐的一次談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和姐姐的一次談話 

  劉希茹 

  我的表姐是我很崇拜的人,只要和她在一起我都能有一些收穫。當然我從不喊她表姐,而是叫姐姐,你看這多親切啊! 

  這一天,姐姐又到我家來了。姐姐一來剛坐下,我就要她陪我玩。玩着玩着,她忽然說她還要做作業,姐姐在一個畫社工作,她的工作就是畫畫。她對我說:“想跟我學畫畫嗎?”我當然想啦,於是姐姐就教我畫起畫來。 

  姐姐的一幅畫很快就畫好了,我問姐姐:“你為什麼會畫得這麼好呢?”姐姐回答道:“畫畫就要全神貫注地畫,如果有樣本的話,你可以先照着畫。”姐姐停頓了一會兒,又說:“如果有樣本,先要仔細看樣本,看清楚畫面上都有些什麼,每個物體都在什麼位置,看清它們的大小比例,以及都用了哪些筆法。這樣你才能把畫畫好,畫出的畫才栩栩如生。”姐姐一邊說一邊教我怎麼看畫。 

  “姐姐,為什麼我的水粉畫畫得這樣難看呢?而且畫面又亂糟糟的?”我又問道。姐姐這時並不回答我,而是全神貫注地畫了一隻可愛的大白兔,然後叫我把它畫下來。 

  我仔細地照着姐姐畫的樣子,一筆一劃地也畫了一隻大白兔。姐姐說話了:“ 我知道你的毛病在哪裡了。你的問題是上色的時候,調顏料的水放多了,再加上你的畫紙太薄太沁了,所以你的畫看起來就亂糟糟的。”我頓時恍然大悟。 

  我又用姐姐給的畫紙畫了一下午,所有的作品一張比一張好。姐姐說的話使我明白了:學畫畫既要掌握畫畫的技巧,比如會調顏料,更要全神貫注,仔細觀察,才能學好。

您正在瀏覽: 和姐姐的一次談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姐姐的一次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