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令我內疚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內疚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令我內疚的一件事

  入夏天熱,我的腿上長出許多小水泡。從小腿到腳踝,一個個透亮透亮的。每每穿鞋走路,總感到可疼可疼了。

  好不容易到周五。我對媽媽說,終於可以休息了,明天帶我去看病吧。媽媽說,可以,但是今晚的跳舞還要學!

  我一聽,心裡一驚!走路都疼何況跳舞?我很快嘟起了小嘴巴,並用眼睛瞥了一眼媽媽。心裡說到,簡直是法西斯!

  吃晚飯的時候,我並故意磨磨蹭蹭拖延時間。同時,多麼希望這個時候媽媽能開一次恩,更巴望老師能在這個時候打電話來取消學舞。

  可任憑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這一切都未能發生!我只好放下碗筷,隨媽媽帶我去學習!一路上,我始終噘着嘴,也懶得跟媽媽說一句話!

  下車,上樓,進練舞廳,我機械地跟在媽媽身後。聽媽媽跟老師打招呼,幫我換練舞鞋。然後,不情不願地與其他同學一起練舞。

  今天,媽媽沒有像往常一樣離開,而是一直坐在休息凳上。每當我感到腳疼的時候,就忍不住向媽媽投去求救的目光。但是,媽媽始終沒有說一句話,只是默默地坐着,看着。

  總算捱到下課了,我們風一樣爭搶着擦汗、換鞋、準備回家。這時,我聽見老師跟媽媽在門外交談。老師說,瑤瑤腳疼,就沒必要過來了,下次上課的時候給她補上就行了。

  我聽見媽媽回答說:缺一次課是小事,但讓小孩子養成見難而退的壞習慣才是大事。再說,要她來學跳舞,也是希望從小培養她的形體和氣質,這些都會對她的成長有好處。

  聽到媽媽這番話,我當即愣在了那裡。先前的怨恨一點一點消失,一種深深的內疚慢慢在心裡瀰漫開來。“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話我經常聽到,但從未像今天這樣去感悟過!

  走出練舞廳,已是晚上九點多。夜風初涼,燥熱漸退。我坐在媽媽的車后,看着夜燈下的人群車流,感覺今夜的桂平有一種少有的美。因為,就在今晚,心底的內疚讓我又成長了許多、許多……

  中心小學四年級

  嚴覃瑤

  二0一一年六月八日

您正在瀏覽: 令我內疚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內疚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