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爸爸的一次談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的一次談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的一天早上,剛剛吃完早飯,我把前一天的作業拿給爸爸檢查。爸爸看着看着,便皺起了眉頭。我知道,我又錯了很多題。 

  爸爸指着一道方程題,說:“你看看,你看看!3/5x=5,你居然得出x=3!你是怎麼想的?” 

  我心裡十分害怕,小聲說:“我又馬虎了。” 

  爸爸生氣地大聲說:“什麼叫馬虎?你一錯題就說是馬虎,錯了就說錯了,找什麼借口?” 

  我低下頭,眼裡噙滿了淚水,說:“我沒找借口。” 

  爸爸輕輕嘆了口氣,努力壓制住憤怒,心平氣和的說:“最近你學習很不在狀態,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的成績嗎?別看你是學年前幾名,但以你的成績,別想上什麼好高中!” 

  爸爸再也控制不住情緒了,大聲說:“你知道成績不好的後果嗎?成績如果再不提高,你再像現在這樣學,將來就等着要飯去吧!” 

  我聽了這句話,心裡就像刀割一樣痛,我怎麼可能去要飯呢?難道爸爸就這樣瞧不起我嗎?我當然知道好好學習,也明白學習不好,成績不高,在社會上就沒有立足之地的道理。 

  後來,爸爸的情緒逐漸穩定下來了,給我講了很多的道理,告訴我為什麼成績不夠好,讓我正確認識自己的錯誤。 

  爸爸告訴我:一次兩次做錯題是叫馬虎,而次數多了,就是沒學好了。 

  當時我並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後來仔細一想,便明白了:雖然題目我都會,但一做就錯,是因為為平時就養成了不認真做題的習慣,只有克服了不良習慣,成績才會有所提高。 

  其實,爸爸的情緒這麼激動,都是因為關心我,擔心我的將來;罵我,甚至打我,是因為要糾正我的錯誤,讓我一步一步走向成熟…… 

  再此,我只想對爸爸說一句:“你的女兒不會讓你失望的!” 

  我相信,克服了困難,征服了風雨,便會有一抹絢麗的彩虹等待着我 。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的一次談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的一次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