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爸爸的一次談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爸爸的一次談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讓我們就自己的學習態度、學習習慣、學習的信心和目標等內容,與父母真誠地談一次話。之後,寫下自己這次談話的感受。 

  回家后,我把老師的這一要求告訴了爸爸、媽媽。按照分工,由爸爸和我來談。吃完晚飯,我早早準備好紙和筆,坐在桌前,等着和爸爸談話。 

  爸爸坐在我的對面,翻了翻我記下的談話題目,半天沒有說話。我着急的催促着爸爸:“快談呀!”爸爸沉思了一會兒,說:“你先談吧!”我說:“怎麼談呢?”爸爸說:“你先說說,作為一個小學生,應該有什麼樣的學習態度?什麼樣的學習習慣?然後再說說你學習的信心和目標。” 

  我思考了一下說:“正確的學習態度,應該是:虛心、認真、專心致志、一絲不苟,還有紮實、用功,不能馬馬虎虎、敷衍了事。”爸爸說:“說得不錯!還要加上‘積極、努力、持之以恆、善於思考、不怕困難’這幾條。”我把這些都認真地記在了自己的筆記本上。 

  接着,我又說:“好的學習習慣應該是,先預習,找問題;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不懂就問;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經常複習,溫故知新;多讀有益的課外書,擴大知識面。”爸爸微笑着點點了頭,“我再給你加一句:叫‘不動筆墨不看書’,意思就是說,要養成勤動筆,多做筆記的好習慣。‘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嘛!” 

  在談到學習的信心和目標時,我說:“我首先對自己的學習充滿信心。我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我的各門功課一定能夠學好。我的學習目標是,各門功課全優,德智體全面發展,做一個名副其實的三好學生。” 

  聽完我的話,爸爸高興得笑了。爸爸告訴我:“你對學習的態度、習慣、信心和目標,談得都很好。但關鍵的還是要把它落實在自己的實際行動上。我認為你現在做的還很不夠,還要繼續努力。” 

  接着,爸爸和我一起查找差距,對我的學習提出更進一步的要求。 

  通過這次和爸爸的談話,使我更進一步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同時也進一步體會到老師給我們出的這個題目的良苦用心。 

  2004年9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和爸爸的一次談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爸爸的一次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