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次談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談話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好似一個五彩繽紛的萬花筒,裡面注入着我許許多多的事。有時,閉上雙眼,靜靜地回憶過去的事就好像是在放電影一樣多姿多彩。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試一連幾個100分,受到了老師的表樣和同學的稱讚。於是,我有些飄飄然了,產生了驕傲的情緒。作業不認真完成了,上課不認真聽講了……

  後來,我的成績開始漸漸往下滑。可我還是有些驕傲,總認為是因為粗心而考差的,總是滿不在乎。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把我叫到跟前,語重心長地說:“孩子,考了幾張100分就有些飄飄然了。你全懂了嗎?“我說:“老師講的我全懂了的。“媽媽又對我說:“你知道嗎?知識是學不完的,老師講的懂了,你還可以自學後面的嘛?<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孩子,記住呀!“聽了媽媽語重心長地話后,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從那以後,我不管考了多少個100分,我都不會在驕傲了。同學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是名副其實的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談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