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媽媽的一次談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媽媽的一次談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和媽媽的一次談話 

  四年級

  胡凡 

  有一次學校要開展一項活動,不是家長會,但要求每個同學的家長必須參加,說是讓他們去聽一位叫安德意教授的講課。 

  媽媽去了學校,我在家不安地等待,生怕媽媽會帶回來一大堆的批評。時間過得真慢啦。晚上媽媽回到了家中,我緊張的看着媽媽,看到她一臉的笑意,我就放心了,我好奇地問她:“媽媽,安德意教授給你講了些什麼啊?”媽媽忽然一臉不高興地說:“安德意教授說要家長用愛的教育來指導你們的學習。”我不解地問媽媽:“那你為什麼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呢?”我媽媽像戴了個哭臉面具一樣,無論說什麼她就是不高興,我連問幾遍,她終於張開口說:“我沒有像安德意教授那樣用愛的方法教育你啊。”我一聽,頓時高興地說:“沒關係,就算你不用愛的教育,我也會感受到你對我的好意。”說完這句話后,媽媽終於笑了。 

  媽媽坐下來后又說:“安德意教授讓你們定一個學習時間表,這樣,你們就可以有規律的學習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想了想說:“您幫我訂一個學習計劃好嗎?”媽媽聽了我的話,突然靈機一動說:“對了,安德意教授還說,要你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指望父母為你們做什麼。”這時,我暗地想:“可惡的老媽,就連學習計劃都不願意幫我制訂。” 

  媽媽看出了我的不高興,微笑着說:“傻兒子,我怎麼會讓你做學習時間表呢?如果讓你做,那豈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時全都是玩的時間!”聽了媽媽的話,我先是呆住了,一時沒轉過彎來,心想:“既然一天二十四小時不能全玩,那豈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時全部都要做作業了嗎?”你看,我真傻,連吃飯睡覺這重要的事都忘了。 

  不過我還是從媽媽的話里聽出了一些對我們有用的道理,自己的事要自己做喲!

您正在瀏覽: 和媽媽的一次談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媽媽的一次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