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日的轟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日的轟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淺淺,快去學校領代價券。”爸爸的手機收到了學校發來的短消息,說是每個學生都有一百元消費券,讓我趕快去學校領取。家裡離學校很近,爸爸讓我自己去趟學校。 

  一溜小跑,趕到學校,只見校門口是車水馬龍,停滿了汽車、摩托車、自行車、三輪車。前來的人都是喜笑顏開,開汽車來的,我看是全家出動,爸爸坐在駕駛位上,媽媽坐在副駕駛上,孩子打開車門往樓道辦公室趕,騎三輪車的多數是爺爺奶奶帶着小孫孫的,小三輪上放着小竹椅,就這麼嘎吱、一搖一擺地來到校門口,小孫孫一下三輪就拔腿像小兔子似的飛進辦公樓,爺爺奶奶在底下,不放心地叫着——慢慢來,別摔着……別在這看熱鬧了,我也趕快進了辦公室。 

  徑直走進辦公室,見每位班主任手上都拿着一疊花花綠綠的紙,我們班的班主任見了我,一臉的笑容:“淺淺,來領券了?一共五張,每張二十,放在衣服口袋裡,千萬別弄丟了。”老師又交代,“這種消費券在不同商店使用價值也不一樣,比如去超市,一百抵一百零五用,去書店一百抵一百二十用,記住了嗎?”我點點頭,懷揣滿心的喜悅跑回家,這學期不但不用自己掏學費,想不到過年還可以拿到無償代價券,真的太讓人高興了! 

  誰知,回到家,大伯也給‘阿太’領來了消費券,‘阿太’今年七十多歲了,典型的老人,所以也享受特殊待遇,大家都說我們家的一老一小現在屬於重點保護對象了。然後,我們全家拿着消費券興高采烈地出了門,先去書店,再去超市,但不論在書店還是超市,人頭攢動,人山人海,原來大家都是來使用消費券的。看着這熱鬧的場景,我情不自禁地問爸爸:“老爸,今年國家為什麼要無端地發放消費券?這樣國家不是很吃虧嗎?”爸爸說:“今年國際市場發出金融危機,對我們國家的衝擊力很大,商店裡有很多商品都銷售不出去,商品庫存就會造成企業資金鏈中斷,很有可能造成企業倒閉,後果不堪設想。發放消費券,人人都去買東西,商店貨物被搬空,工廠就得開動機器生產,祖國大地又將是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 

  我恍然大悟,原來發放消費券是為了促進消費,是為了拯救市場。我彷彿看見了這樣一種場面:室外,柳蔭飛絮,桃花盛開;室內機器轟鳴,產品滾滾。

您正在瀏覽: 春日的轟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日的轟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