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近梅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梅花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冬日的嚴寒,使往常濃妝艷抹的花兒因冬日的冷冽而畏懼時,只有梅花把一樹綠色退去后綻開美麗的花,唯獨它在嚴寒中傲然依舊。天越冷,花越艷,風越大,花越香。

  聞着梅花的花香,心中不禁讚歎梅花不屈的品格。我想,梅花為什麼不在溫暖的時節開放卻偏偏在冰凍三尺的嚴冬開呢?帶着好奇心,我上網找到了答案。

  梅花原產於我國,喜溫暖氣候,較耐寒,對溫暖很敏感,只要氣溫稍微增高,梅花就會開放。梅花喜空氣濕度較大,但花期忌暴雨,要求排水良好。澇漬數日會造成大量落葉丶黃葉或腐根而死。尤其在十二月至二月間,正是各種梅花盛開的時節。白色的梅花如羽毛般的純潔,紅色的梅花似煙火般耀眼,略帶粉紅的梅花像雲霞般燦爛。

  “清姿麗影雅韻至,冰魂玉破含香來。”這錚錚鐵骨的梅花,它的品格正不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品格嗎?那一樹不懼嚴寒的梅花,盛開在每個不屈不撓的中華人民的心目中!

  江蘇常州武進區湖塘橋中心小學四年級:張靜卓

您正在瀏覽: 走近梅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