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魚和潛水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和潛水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湛藍的大海上出現了一個黑色的小點,時沉時浮,神神秘秘。它既不像藍鯨也不像鯊魚,那麼它到底是什麼怪物呢?

  告訴你吧,它就是潛水艇。

  潛水艇的發明是受到了魚的啟發。在1775年,北美的獨立戰爭爆發了,但英國殖民者憑藉海上優勢,使美軍死傷慘重。當時,美軍中有一個叫達韋?布什內爾的將軍,想反戈一擊,打敗英軍。但一個問題一直困擾着他:怎樣才能有效地攻擊並擊沉敵艦呢?在空中轟炸吧,無法接近;從水上過去吧,又無法隱藏。有一次,他走到海岸邊,突然看到一條大魚悄悄潛游到小魚的下方后,猛的向上跳,咬住了小魚。他突然從這次海戰中大受啟發:造一艘像大魚一樣的船,潛在水中,神不知鬼不覺地鑽到英軍的船下去布置好水雷——那樣豈不是就可以大獲全勝了嗎?

  後來,他和科學家們共同研製出了一種可以在水下航行的船,船的底部做了一個類似魚鰾的水艙,艙里有兩個水泵,船要入水時,就往水艙里灌水;船上浮時,就把水壓出水艙。並安裝了一個升降螺旋槳和推進螺旋槳。這艘潛艇第一次出發就炸得英軍艦艇人仰馬翻。後來經過不斷改進,就成了現代的潛水艇。

  雖然現在潛艇很先進,但我仍然不喜歡它。因為它的發明用於戰爭,給人類帶來了死亡和災難;而且它還破壞了海底生物的生活,特別是核潛艇假如不慎發生核泄漏,那對海底生物將是一場滅頂之災!但即便這樣,我還是很佩服那位美國老將軍,他細心觀察生活,用心鑽研科學,終於有了重大的發明。在這方面我要向他學習。

  潛水艇的發明再次證明:生物永遠是人類最好的老師。

  西工大附小四年級:崔皓為

您正在瀏覽: 魚和潛水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和潛水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