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魚和潛水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和潛水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媽媽從花鳥市場買來兩條桔黃色的魚,要讓我來仔細觀察一下它。

   本來我覺得沒什麼必要仔細觀察,可後來我就不再這麼想了。為什麼呢?因為養魚的這幾天里,我發現了一個特別奇怪的現象:這兩條魚一直不分晝夜、不知疲憊地在水中升降。

   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一段時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個問題搞清楚。這幾天,我為了弄懂這個問題,又是觀察又是查資料,整個人忙得不亦樂乎。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終於有一天,我解開了這個問題,原因是這樣的:因為魚肚裡大多都一個魚泡,這叫魚鰾。鰾里充滿了空氣,有一個小管和魚腸相通。魚鰾在大腦的支配下可以由腸道給它供氣,鰾漲大后,魚就慢慢上浮;當鰾里的空氣一部分倒流入魚腸時,鰾縮小,魚又開始下沉。由於魚鰾充氣或放氣,使魚體比重增減,從而實現了魚體的靈活升降。

   為此,聰明而又充滿智慧的人類從魚的身上得到了啟示,創造了潛水艇。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鎮中心小學四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魚和潛水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和潛水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