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廚房變化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廚房變化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鄉下看望奶奶。我發現奶奶家裡的廚房變化真大。 

  這天,我和爸爸剛走到奶奶家門口,就聽見了爺爺爽朗的笑聲,我迫不及待地衝進奶奶家,只見爺爺、奶奶和姑姑都擠在廚房裡。見我進來,他們都伸出頭來向外張望,笑意掛在臉上。我感到莫名其妙,這到底怎麼回事? 

  這時,機靈的姑姑向灶台上方一指,哇!好氣派的抽煙機!我趕緊走上前,仔細看了起來。嗬,還是名牌的呢!“光、強、弱、切”四個鍵,乳白色的外殼,與四周白色的牆壁渾然一體。我忍不住上前用手一按,它就馬上工作起來。這時,爺爺笑着對我說:“這回你就不會再被煙嗆了,給奶奶哭鬧了吧!”我不好意思的看了看大家。笑聲響成一片。 

  說起奶奶家以前的廚房,也真夠差的,又小、又暗、又潮濕。在灶台一邊安個風箱,煮飯時,要一邊拉風箱,一邊加柴火,如果火滅了,就要拿火柴再重新點燃,整個廚房煙霧瀰漫,熏得眼睛直流淚,嗆得人直咳嗽。如果一個人炒菜,別提有多麻煩了,一會兒到灶台前炒幾下,一會兒又到灶台下添柴火,弄不好會把菜炒糊的,白忙活一番。 

  如今的廚房已大變樣。地上鋪了瓷磚,牆上也沾上了牆磚,窗框是鋁合金的,窗下是白瓷水池,北牆角放着一台冰箱,南面還有一個碗櫥,上面放着煤氣灶,煤氣灶上方是一台抽油煙機,一應俱全。 

  “孩子,想什麼呢?”爺爺打斷了我的思路。“我在想讓爸爸再給您買一台豆漿機或電磁爐,那才算配套呢!”我說。爺爺連忙高興地說:“不用了,不用了。現在黨的富民政策好,再加上我這雙手,什麼都會有的。”聽了爺爺的話,我想,小小廚房真是祖國變化的一個縮影啊!

您正在瀏覽: 廚房變化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廚房變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