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變化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變化大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變化大 

溧陽市上興中心小學

  四(3)班

  江 靜 

  2009年將迎來建國60周年的慶典。建國60年來,祖國的面貌日新月異,正在逐步成為一大強國。祖國的變化太大了,說也說不完;我就說說自己家——一個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家庭——在這30年裡的變化吧。 

  先從“吃”上說。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可是以前窮,爸爸媽媽小時候吃得很沒營養,據說,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盡情”地吃些豬肉。媽媽小時候很少吃到水果,有了蘋果就切成幾份,每人一小片;有了梨,大人不許分着吃,說是分着吃會“分離”,於是就一人咬一口。爸爸媽媽小時候沒什麼零食吃,老蠶豆炒熟了比石頭還硬,可也只好炒着吃,吃的時候如果心急,牙齒都有可能綳壞了。地里收的一點兒花生是留着過年待客的,大人捨不得炒給他們吃,更別說什麼肯得基、麥當勞了。現在看我吃的:每天一大杯牛奶不算,還要吃蛋黃派、吃水果、吃雞蛋,想吃什麼零食都買得起;每天的菜肴更是花樣翻新,還要講究葷素搭配。 

  再說說“穿”吧。爸爸曾經告訴我他小時候的笑話:爺爺的衣服穿舊了,大伯伯穿,穿小了給二伯伯穿,二伯伯穿小了還不扔,給我爸爸穿,等到我爸爸穿着這件衣服上街,簡直就跟個乞丐差不多了。我問爸爸:“那你為什麼還要穿呢?”他答到:“我哪裡還有別的衣服可穿呢?”那時爸爸家裡很少買新衣服,一般是讓裁縫做;做不起襯衫,為了好看,就做個“假領”,被外面的衣服遮着,倒像穿了一件 “襯衫”。而現在的我呢,幾乎每個月都要買新衣,讓我覺得買衣服真的是件平常的事,一點也不覺得特別高興。 

  接著說說我家“住”的變化吧。爸爸小時候住的是稻草房,牆是土坯壘的。刮狂風時屋頂就可能被掀掉;下大雨了,牆容易受潮,屋子可能會倒塌。所以一遇到狂風暴雨的天氣,全家人就提心弔膽。即使一般的陰雨天,也是“外面下大雨,屋裡下小雨”。這裡一個盆,那裡一隻碗,到處“滴答滴答”“丁冬丁冬”的響着。現在,我們家住的是一百二十平方米的大套間,“風雨不動安如山”。客廳、卧室、廚房、衛生間,一應俱全;屋子裡裝修一新,光潔的地板,雪白的牆面,呆在屋子裡有說不出的舒暢。 

  我在想:祖國的發展會越來越好,而我家的變化也會越來越大,我們的日子一定會越來越紅火! 

  指導老師 江波

您正在瀏覽: 我家變化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變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