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那時,這五位壯士毫不猶豫地接受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他們一邊拖住敵人,讓部隊主力有時間轉移,一邊引誘敵人上狼牙山,他們利用複雜地形把敵人一次又一次地打了下去,並順利的完成了任務,可是為了不讓敵人發現部隊主力的行蹤,就把敵人引上了棋盤陀。他們依託大樹和岩石向敵人射擊。班長馬寶玉負傷了,子彈都打完了,只有胡福才手裡還有一顆手榴彈。他剛要擰開蓋子,馬寶玉就連忙搶過手榴彈,讓他們用石頭砸。接着馬寶玉就擰開手榴彈的蓋子,扔向了敵人,敵人們紛紛滾落深谷。最後,這五位壯士就相繼跳下了懸崖。

  這篇課文使我想起了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侵華日軍對手無寸鐵的中國平民和戰俘進行了長達6個星期的大規模屠殺。這次屠殺死了30萬以上的人,那時血流成河,場面讓人慘不忍睹。這只是日本侵略者犯下的罪行之一,而日本學者則眾說紛紜,試圖縮小當年侵華日軍所犯下的罪行,更有部分人置歷史事實於不顧,試圖想抹殺事實,他們這些行為真是令人感到可恥。

  雖然,現在戰爭已經結束了,可是我一想起這些日本侵略者無情地屠殺我們中國人的情形,我的心裡就會感到無比的憤怒與憎恨。

  四年級:黑色的天e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