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狼牙山上壯高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上壯高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狼牙山上壯高風

  ————讀課文《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今天我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讀完之後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細細品味着,想了很多很多。

  本文講述了抗日戰爭期間,河北保定狼牙山遭到了大批日軍的強勢攻擊,擔任守衛狼牙山的是一分區一團一連,因為當時敵強我弱,七連轉移到龍王廟,為爭取連隊轉移的時間

  連隊決定讓六班的戰士們在狼牙山進行掩護戰鬥,馬寶玉等五位壯士毫不畏懼地接受了任務,他們在面對敵人的猛烈攻擊下臨危不懼、勇往直前,齊心協力打退了敵人的數次進攻,打死打傷五十多人,在彈盡糧絕千鈞一髮的時刻,他們力挽狂瀾、捨生取義,不屈不撓與敵人做了最後頑強的鬥爭之後大義凜然地跳下了懸崖,保護了整個連隊。他們的精神讓人為之動容,從此狼牙山上永遠矗立起了一座歷史的豐碑。

  每次想起狼牙山五壯士的英勇壯舉我就感到十分慚愧,有一次,我在做一張數學卷的時候遇到了一道難題,這時腦子裡立即湧現出兩個念頭:一個念頭說:“別做了,老師會講的,”另一個念頭說:“不行,自己鑽研出來才是真實的水平。”我頓時不知所措,不知聽哪一個好,就在這時第二個念頭馬上跳躍出來佔了上風,好像在對我說:“烈士們拋頭顱、灑熱血都不害怕,你這一點小小的困難又算什麼呢?”我為之一震,熱血沸騰,馬上認真地讀題,終於做出來了,我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英勇的狼牙山五壯士,你們放心吧,我們不會忘記你們的高風亮節,不會忘記你們為祖國拋灑的熱血,相反,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更富饒!因為我們是—祖國明天升起的太陽。

  棲霞市實驗小學四年級九班

  潘恆宇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上壯高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上壯高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