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課本《狼牙山五壯士》,讓我充分知道了五壯士對日本帝國主義的仇恨,對黨和人民的熱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課文主要內容寫在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進攻,七連決定向龍王廟轉移,把掩護任務交給了六班,班長馬寶玉等五位壯士把敵人引上上狼牙山頂峰,完成任務后,他們相繼跳下懸崖。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讀完后,我為勇士們為了祖國,為了革命事業,不怕困難大義凜然的革命精社所深深震憾,我聯想到自己,感到萬分慚愧,記得有一次,我數學題目不會做,我看了看時間已經十一點多了,心想:明天早上早點兒到學校,把不會做的題目告訴同學,問他們一下就好了。於是,我就整理好書包,躺在床上睡著了。就這樣,每當學習上遇到難題時,我就害怕退縮,不肯鑽研。我一次又一次的原諒自己,沒想到平時考試一直很好的我,期未考試中只考了七十八分,這就是我面對困難退縮的結果。看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後,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改正這一個缺點。

  這五位壯士為了中國的解放,勇於獻身。正是像他們這樣的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才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而我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那將來怎麼為祖國作貢獻呢?又怎麼對起先烈們的英靈呢?

  先烈們,讀了你們的故事我已覺醒,我一定以你們為榜樣。不怕困難,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富強。

  光明小學四年級:域名

您正在瀏覽: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