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今天,我觀看了電影《狼牙山五壯士》,使我受益匪淺。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的轉移,誘敵上山,痛殲敵人,最後跳下懸崖英勇犧牲的故事。

  我看完這部電影后,被狼牙山五壯士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自己的精神感動得熱淚盈眶,不禁想起了在5.12大地震中也有這樣的英雄楷模:有的老師用自己堅強的身軀護住了學生,學生得救了,而自己卻永遠得離開了人世;有的學生用自己弱小的身體從廢墟下救出了同學,自己卻受了傷,當別人問他為什麼這樣做時,他只說了一句:“我是班長!”;有的人民子弟兵為了救援群眾,自己來不及撤離,被餘震奪去了生命;有的醫護人員為了給群眾一絲生的希望,把自己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直至救援工作結束,才想起給家人做一些事情;有的飛行員為了給災區群眾運送物資,返回途中由於天氣原因,看不清目標,不幸撞到山上,機毀人亡......

  生命是寶貴的,但他們用自己堅強的意志和有限的生命為人民服務,使自己的生命無限延長。我要繼承英雄們的光榮傳統,長大也要做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