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的古箏四級通過了,我異常高興,想想練習古箏的苦,這點甜對我來說還真是來之不易呀!

  “三小時呀!”我差點喊出聲來,原來,是老師在跟我們下達練習指令,每天練習三小時,隔一天就來集訓一次。我聽到這個消息時真是苦不堪言哪,但轉念一想,要考級了,是該抓緊時間練習了。可我一回到家,就把這件事忘到了九霄雲外,一會兒看電視,一會兒玩電腦,還出門去找小夥伴玩,真是忙得不亦樂乎。到來晚上,快上床睡覺時,我才想起琴還沒有練,頓時愣住了。外公見我不對勁,就問我怎麼了,我沒有回答,繼續發獃,在他們的再三追問下,我才支支吾吾地說:“老師讓回家每天練琴三小時,隔一天就去琴行集訓一次,我今天忘了練琴,我明天保證六點鐘起床練琴,別生氣……”。到了第二天,我依舊如常把練琴的事拋到了十萬八千里之外,照樣玩得樂不思蜀。在第二次去琴行時,所有的小朋友都能不看琴譜,熟練地彈奏了,而我卻只能看着琴譜,一句一句地彈。老師一眼便知道我偷懶,沒有回家練琴。在上完課後,將我留了下來,狠狠的批評了一頓,要求我以後每天來琴行練習四個小時的琴。我當時心裡那叫一個勁兒的酸呀,眼淚差點奪眶而出,才知道什麼叫“追悔莫及。”後來我天天頂着烈日去琴行練琴,手被琴弦刮傷了,也只能咬咬牙,繼續彈。誰知,我剛有一點起色,就好了傷疤忘了疼,又不再繼續堅持了。因為對我來說,琴譜太難背了,是我心裡的一塊心病,能不背當然不背最好。於是天天開始偷工減料,當媽媽檢查我彈得怎麼樣時,我卻只能背着琴譜,斷斷續續地彈完一首曲子。媽媽的火眼金睛看出了我沒有好好練琴,她苦口婆心地對我講了一個小時后,終於忍不住沖我發了脾氣。其實她並不知道我是多麼不想彈琴了,想放棄,要不是怕媽媽失望,我早就不彈了。但是想到當初我和媽媽的約定,我還是堅持了下來。每天辛辛苦苦地練琴,勤勤懇懇地背琴譜,終於在考級前的最後一次集訓時,得到了老師的肯定。

  回想考級前練琴時的酸、甜、苦、辣,讓我由衷的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收穫成功。

  四年級:13212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