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經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經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六年裡,我上過無數節課,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五年級的一節語文課。

  “鈴……”上課鈴響了,老師抱着一個紙箱子走進教室。把箱子放下后,老師對我們說:“呆會兒我們要做一個遊戲,讓同學們上講台背誦自己課外積累的好詞語。詞語可以是‘AABB’式、‘AABC’式或‘ABB’式。我把同學們的名字都寫在小紙條上,放在這個箱子里,抽到誰,誰就上來。現在開始。”

  老師從紙箱里抽出一張紙條,念道:“小東。”小東馬上走上講台,背誦他課外積累的詞語:圓溜溜、紅彤彤、綠油油、灰濛濛……背着背着,小東停住了,眼睛望着天花板,支支吾吾說不出來,原來他想不出還有什麼了。老師讓他下去,繼續抽籤,這回抽到了小紅。我心裡暗想:小紅學習成績很好,每次語文考試都名列前茅,肯定能背很多。沒想到,小紅才說了不到二十個,就再也說不出來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小紅學習成績那麼好,怎麼會輸給小東呢?

  老師笑着說:“你們一定感到奇怪吧!小紅平時成績那麼好,怎麼會在這裡栽跟頭呢?其實,這就是我跟平時你們說的課外積累的重要性。小紅只注重課本內容,而我們的單元試卷通常都是考課本里的知識,所以她的成績才會那麼好;但是,她沒有在課外多積累,而這些詞語在課本中又是沒有的,所以她就不行了。今天之所以上這節課,就是要你們明白積累的重要性,語文,死記硬背是不行的,要課內知識與課外知識相結合,靈活運用,才能學好語文。你們的優點就是課本知識記得牢,但這也是你們最大的缺點,你們大多數人腦子裡只有課本,因此靈活運用就遠遠不如別人了。”

  原來課外積累還有這麼大的作用,怪不得我寫作文時總是沒有詞語可用,就是因為我積累的詞語不夠啊!通過這節課的學習,我明白了積累的重要性,在平時多積累妙詞佳句,寫作文時就“下筆如有神”了。

  這節課,我永遠也不會忘。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經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