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經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經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件事令我至今記憶猶新,讓我們一起踏過漫漫的時間長河,時光開始倒流。

  “媽媽”,一聲稚嫩的童聲打破了傍晚的寧靜,我伴着美麗的黃昏回到了家。看到媽媽圍着一口忙前忙后,一個大大的問號在我的頭上盤旋,這是在幹什麼呢,我追着媽媽問個不停,媽媽和藹的說,我在蒸饅頭,蒸饅頭一定很好玩吧,我風趣的說,媽媽說,有好多道程序呢。我說,讓我來幫你吧,媽媽說,你幫也只能幫倒忙。我不知天高地厚的說,你回去吧,我一個人就夠了。媽媽說,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的本事。說完,便回屋去了,首先,生火,我拿來一些柴,一點,燃燒起了熊熊火焰。我回到屋裡,得意揚揚的訴說著我的成就,回到廚房后,不一會,火就滅了,於是,我又抱來一些柴,點了滅,滅了生,我越來越着急,越來越浮躁。這時候,媽媽走過來,語重心長的說,做事不能急躁,要用平和,真誠的心來對待他,許多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做人也是這個道理。那時我還小,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媽媽說,來,我們一起做。我說,好。在我和媽媽共同的努力下,終於把饅頭蒸熟了,望着這一鍋白白胖胖的饅頭,我感到一絲欣慰,媽媽似乎看穿了我的心,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我和媽媽端着饅頭回到了屋,大家看到我,不約而同的說,京劇大臉譜,在這個溫馨的小屋裡,又充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當我在品嘗着勝利的果實時,我似乎明白了媽媽的用意。

  做事不能急躁,要用平和,真誠的心來對待他,許多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做人也是這個道理。媽媽,您的一席話令我終生受益無窮,媽媽,我明白了您的用意。

  河北滄州獻縣路庄中心校五年級:李雅晴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經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