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老師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個最喜歡的老師,我也不例外,每當我看着那張我和老師在一起的照片的時候,總是會想起我心中最難忘的一位老師--黃明新老師。

  黃老師是深圳一所學校的語文老師,今年大概28歲了,白凈端莊的臉龐上鑲着一對酒窩,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顯得更有學問。

  記得有一次,黃老師叫我和幾位同學去她的辦公室批改作業。剛進辦公室,就看見黃老師坐在辦公桌前批改着一份又一份的試卷。我們就聽老師的安排,改了一會兒作業,就聽數學老師對黃老師說:“阿黃,你今天感冒了,早上才知道你又發燒了,不要回去太晚,早點回去休息吧!”“哦,謝謝你了,我沒事,還有一個班的作業沒改呢!”還沒說完,她又咳嗽了,老師又對我們說:“同學們,時間不早了,你們先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我們幾個同學就回家了,到第二天早上我才知道黃老師昨夜很晚才回家。

  黃老師不僅對工作上的小事盡職盡責,而且她很善解人意,對我們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我剛來到這個班不久,老師發現我的普通話不錯,朗讀課文很有感情,並聽各科老師說我有上進心。黃老師就把有點內向的我叫到辦公室,親切的對我說:“陳玉菲,你是新來的學生,這段時間你的表現老師都看在眼裡,老師知道你是個優秀的學生,給老師讀篇課文好嗎?”我點了點頭,忘掉了拘束,沒有了開始的緊張,也忘了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老師,好像站在我面前的是我的朋友,我眉飛色舞地大聲朗讀起來。朗讀完后,黃老師對我說:“你讀得真有感情,老師覺得你很適合當我們的校主持,不過,咱們先從小做起好不好?老師看出來了,你是個好苗子,學校要求我們班選出一名校播音員,嗯,老師就選你了。”我一聽,臉上洋溢着激動的表情。剛開始播完音的時候,我有點緊張,黃老師就會鼓勵我,她那親切的面龐和溫和的語氣使我感受到了愛。經過老師的指點和鼓勵,我在播音室里越來越從容。

  這幾年來,黃老師含辛茹苦的教育我們,在背後默默地鼓勵我們,支持我們。也許,黃老師已經忘記了她為學生的生病奔忙了多少次,忘記了她所付出的艱辛。可是,作為學生的我永遠不會忘記,也清清楚楚地明白她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她的學生。這六年的師生情,就如一張照片永遠的記錄下來。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插柳之恩,終身難忘。

  寶紅小學四年級:徐恩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