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談認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認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談談認真 標籤:認真作文 談談學習作文

談談認真 

  九江雙峰小學六年級

  朱俊宇 

  現實生活中,我們對待任何事情都必須做到認真。 

  如果不仔細認真,往往會犯錯誤,甚至會發生不可預想的後果。記得有一本書上寫道:“1961年,前蘇聯的‘聯盟一號’在返回大氣層時,發生了惡性事故——減速降落傘無法打開,從而導致航天人員死亡。經檢查,原來是由於地面科研人員在計算時,忽略了一個小數點。”可見,一個小小的小數點就會導致如此惡性事件,所以說認真是每一個人做事都要注意的一點。 

  同樣,我們讀書的學生,不論是讀書還是做作業,也都要認真,否則也一定會出差錯。例如,最近我為了提高作文寫作水平而請一位姓張的老師作輔導。我第一次見到張老師時,他為了了解我的學習情況,一連問了三個很簡單的問題:第一個是“四除二等於多少?”;第二個是“‘象’字一共有多小筆?”;第三個是“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這三個問題,本來對於一個六年級學生來說,似乎是十分簡單,然而,由於過去學得不認真,不紮實,我回答的三個答案分別是“2”、“12”和“56”。結果,張老師說我的答案全錯了…… 

  我通過以上事例,深深懂得了一個很簡單的道理,這就是,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認真仔細。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成功。 

  2009.5.24.

您正在瀏覽: 談談認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認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