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父愛無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無價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愛無價

  ——讀《父親的本能》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關於父愛的文章——《父親的本能》,此文十分感人,讓我受益匪淺。

  內容是這樣的:一個小女孩,在動物園裡看獅子的時候,不小心掉進了獅籠。獅子一步一步逼近小女孩。眼看一場悲劇即將發生,這時,女孩的父親出於本能也跟着跳了進來,擋在了孩子的面前。獅子無情地撕爛了父親的兩隻手臂,女孩卻安然無恙。父女倆被救出后,記者問他:“如果我們的救援隊還沒到,你將怎麼辦?”他毫不猶豫地說:“如果救援隊還沒來,我將繼續擋下去,用左腿,用右腿,用胸膛,用腦袋。”

  出於父親的本能,出於父親的愛,父親寧願自己失去兩隻手臂甚至生命,也要保護女兒,這樣的愛是多麼無私,多麼震撼人心啊!

  讀完這篇文章,掩卷沉思,我不禁為女孩父親的壯舉而感慨萬千,又為他那簡短、樸實的話語震驚不已。是啊!平時,我們只記住了母愛,卻忽略了父親那深沉而無言的愛。父親是一種不溢於言表的愛,他們往往是以行動來表現。但和母愛一樣,父親的愛無處不在,可我們卻從未細細琢磨,也沒好好珍惜。我不免有些內疚。因為我也曾經有過這樣刻骨銘心的經歷。

  生命有盡頭,父愛卻無邊。記得在我七八歲的一天,爸爸騎着摩托車帶我去外婆家。在一個轉彎角,剎車突然失靈了。在車子摔倒的瞬間,爸爸連忙抱緊了我。車子倒下了,爸爸也摔倒了。當我從爸爸懷裡掙脫出來的時候,我發現爸爸滿臉是血,腿上也有好幾處傷疤,而我卻毫髮未損。爸爸吃力地爬起來,來不及擦一下臉上的血,只是一個勁地問我:“痛不痛……”此事過去那麼多年,現在想來,不禁為自己的淡忘而有些慚愧。

  呵,讀罷此文,我又找回了父愛!感謝此文,讓我重溫了父愛!父愛像高山那麼偉岸挺拔,父愛像蒼穹那麼寬廣無垠,父愛像大海那麼深不可測,父愛又像一杯烈酒香醇而甘甜!哦!父愛無價,我願一生做父愛的信徒!

  臨浦鎮第一小學601班李哲鑫

  指導老師

  韓冬英、宋益紅

您正在瀏覽: 父愛無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