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取名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名趣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中國傳統文化里,孩子的名字里寄託了爸爸、媽媽的無限美好祝願。所以爸爸媽媽在給寶寶取名時煞費苦心。我還記得給舅舅的女兒取名時有趣的故事。

  遠在廈門的舅舅,抱着他的寶寶和我們視頻,我對他說:“舅舅,妹妹叫什麼名字”?舅舅說:“還沒取好,拜託大家給想個名字”

  這可忙壞了我們家的老老少少。於是我們組成了一個取名智囊團。每個人都絞盡腦汁,上網的上網,查字典的查字典,連唐詩宋詞也翻了個遍。終於拿出的各自己的成果。

  保守派的外公發話了:“我這個當爺爺的,可要為我的孫女取個好名字,我看了家譜,她(舅舅的女兒)是兆字輩的,就叫取鄧兆鳳吧。”這個名字太強悍了,後來聽舅舅說,舅媽足足笑了一個月。

  唯美派的媽媽取的:鄧昕悅、鄧芷妍,也因閩南話叫起來不是很好聽(舅媽是閩南人)“PASS”了。

  武俠派的姐姐取的鄧城雪還沒報給舅舅,就讓外公給封殺了,外公說一個女孩取這樣的名字會被同學笑的。

  我現在是姐姐,當然也想給妹妹取個好名字,可是我取的名字過於卡通,也沒有被舅媽採用。

  歷時一個月後,妹妹的名字終於在舅媽取的“鄧瑾萱”塵埃落定了,雖說名字只是符號,爸爸、媽媽還是挖空心思,爭取給寶寶取個聽着好聽、寫着好看名字。給寶寶起名真是個艱苦又快樂的任務。

  四年級:劉潔瀅

您正在瀏覽: 取名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名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