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們自己取名字吧?)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們自己取名字吧?)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我接到了牛津大學的通知書。我真的是驚喜得不得了啊,牛津可一直是我奮鬥的目標,能上牛津,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今天的天氣也特別的好——陽光明媚,重慶有好幾天沒有這樣的天氣了。由於不久,就要與自己的好朋友告別了,廖唯提議說到她家裡面去舉行一個告別派對。廖唯家大400平方米,這個我們都是知道的,於是很高興地答應了。幾個宿友似乎也特別地高興,只有尚玲給人一種憂鬱的感覺,她平時可不是這個樣子的啊……

  在派對上喝多了的我,被尚玲跌跌撞撞地扶進了宿舍的門。我們是尖子生,住的宿舍也是全校最好的,很安靜,有兩張床,有自己的衛生間,還可以很好的看夜景、看月亮。我和尚玲進了宿舍的門之後,我猛地推開尚玲,跑到衛生間去“解決問題”。完了,我躺在我床上就睡著了,太疲倦,我連衣服都沒有脫。也許是多年失眠的毛病的仍然沒有好吧,我糊塗地睡到半夜,又醒了。睜開雙眼,看見尚玲也沒有睡。我很高興,可以和尚玲聊聊天了。但是尚玲望着窗外的月亮,獃獃地坐在床上,令人擔憂。我從玻璃反射看見,尚玲眼裡有被月光照得發亮的液體。我心疼了,跳下床要去抱她,但是感覺到頭很痛。“談微,你不要管我,你好好睡吧。”尚玲蚊子一樣大的聲音響起,她走過來,要給我蓋被子。我“嘩”一下哭了“尚玲,你這麼關心我,我好感動。但是,從下個月起,我就再也看不到你神秘的笑容、聽不到你蚊子一樣大的聲音、感受不到你象我媽媽一樣無微不至的關懷了。”尚玲也跟着我哭。“談微,你為什麼這麼不守信用?當初提出這個約定的是你,是你啊,現在,你又要毀約……”

  我和尚玲從小學開始就是朋友,當時她很受別人欺負,又是單親家庭。老師很擔心,因為她的成績是年級前3,老師不想她轉學,所以,讓我保護她。我的成績也是很好的。但是男生都說我有“暴力傾向”(一年級的時候,我曾經把一六年級男生打哭過)。校園裡,沒有一個男生不怕我。可是沒有辦法,我是那麼地刻苦學習,成績是那麼好,以至於老師從來不會說我。我整天呆在尚玲的旁邊,從此沒有男生欺負她。同時,我又是個粗人,性格完全是男生的那種,於是尚玲又照顧我。六年級的時候,我對尚玲說:“我們永遠呆在一起吧,你照顧我,我保護你。”尚玲微笑着點點頭。這個諾言一直在實行,直到現在……

  我抱着尚玲一直哭到天亮。我更象男生,沒有尚玲那麼多愁善感,我哭到半就停了,睡了。醒來后竟然發現尚玲還在抽泣。第二天,要去做體檢。我不知道怎麼的,竟然不由自主地和尚玲去做了個DNA。結果,令我大吃一驚。 

    

 結果出來后,我找我的老師,說我不上牛津了,要上尚玲考的北大。老師感到很可惜,說是不上牛津是我終生的遺憾。可我的老師是個通情達理的人,她明白我和尚玲情誼深,況且北大也不錯。

  那天的DNA上說,我和尚玲的血液有什麼相同,很有可能是我的親人。我才想起,我有一個比我小一年,但是在3歲時就走失的妹妹。

    ……

  在北大的生活很好,只是尚玲說她自己有點不舒服。我沒有多擔心,尚玲很少生病“生命力很強”。但是,一天我在上自習課的時候,校醫生讓我過去。他在校醫院的住院部外面對問我:“尚玲是你妹妹嗎?”我點了點頭。醫生做出一個很難看的的表情——把我帶了進去。他對我說:“你妹妹患了絕症,她有先天性心臟病。”我帶住了,難怪不得她三歲走失了,那是爸媽發現她有病的時候就故意讓她走丟。“談微小姐,她沒有救了,她難道一直沒有告訴你?”我搖了搖頭。“如果她早點來看病的話,活的時間可能會長一些,但是……”我一下子坐在地上。

  第二天,醫生又來找我:“她是個奇迹,到了這種地步還能活,我以為她昨天就會死。我估計她還能活一個星期。”“醫生,”我問,“我能把她接回家嗎?”醫生點點頭。

  我把尚玲接回家。星期天是她的生日,也許會她在世上的最後一天……

  (請大家自己想象結果)

您正在瀏覽: (你們自己取名字吧?)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們自己取名字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