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五一,媽媽說我不算勞動人民,今天沒假放,所以由我來當家。不過今天當家也比媽媽的當家要簡單的多了,我只需要負責一天的菜和一頓中午飯。 

  吃過早飯,我獨自提着菜籃子上了市場。平時媽媽都是三菜一湯的。喝什麼湯好呢?夏天到了,天氣熱了,喝點涼的湯吧。好像媽媽說過排骨燉馬蹄,木瓜又清涼,又美容,於是我就買了一斤半排骨,不過好貴啊!都不知有沒有被那位大叔坑了,竟然要24塊,是不是我買的太多了?我跟媽媽兩個人能吃下嗎?不管了,我又買了馬蹄、木瓜。湯就好了,我去買菜,吃什麼呢?吃魚!吃魚可以聰明的,於是我買了兩條巴掌大的白腹壽魚,又花掉了12塊。一個菜有了,還要什麼呢?牛肉炒辣椒,媽媽最愛吃的,聽說可以Keepfit的。牛肉買了半斤10塊,好像也挺貴的。辣椒是紅的,不敢買多,要不我就不敢吃了,只要了3塊錢。還要吃什麼呢?——啊,番茄炒雞蛋!我跟媽媽的最愛。雞蛋嘛,多買幾個啦,反正放家不會壞,於是我就隨便挑了8個。一稱,竟然有三斤多,又要15塊了。還有番茄,不會挑,亂來,撿了5個,完成採購任務! 

  一邊走回家一邊計算,我今天買菜一共用了75塊錢!——原來我們家一天要支出這麼多啊!就我跟媽媽兩人就吃那麼多了?走着走着,就到家了。 

  媽媽一看就說:“買多了,買多了!”中午飯,媽媽協助我做(呵呵,應該說我協助媽媽!)到做雞蛋炒番茄這道菜的時候,真氣人,竟然有5個雞蛋是壞的! 

  當家真不容易。以後我要多跟媽媽上菜市場,多了解一下才行,跟媽媽多學一點。 

  指導老師:洪老師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