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丁鈴鈴……”隨着一陣接一陣的鬧鈴聲,新的一天開始了。廚房裡響起了鍋碗瓢盆交響曲,熱鬧極了,那奏樂的是誰?當然就是我這個“小主人”嘍!

  今天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天空中萬里無雲。我用“紫外線強”的理由婉言拒絕了姥姥讓我去公園玩一玩的邀請,那是因為我的心裡早已打好了如意算盤??“今天我當家”。

  吃完早飯的我迫不及待地向媽媽提出了這個要求,聽了我的話,媽媽頓時笑了起來,還用手颳了刮我的鼻子說道:“小滑頭,剛才怎麼不說呢!少做了一頓飯,不公平啊!好吧,我現在就正式把大管家的權力交付於你!”聽了媽媽的話,我被弄得哭笑不得,我不是幫忙做了早飯的嗎,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不過還是完成任務要緊,我迅速忙活兒了起來,這兒掃掃,那兒拖拖,忙得不亦樂乎。媽媽瞧見了,不禁又笑了起來。我不解地回頭一望,原來拖把蓬頭垢面就上陣了,真丟人!媽媽看出了我的尷尬,說:“今天天氣這麼好!我把床單和被套都拆下來了,記着洗了哈。”聽了媽媽的話,我就像抓到了救命索一樣,趕緊跑開了,奔向了我的“救星”??洗衣機。這看起來應該是一個輕鬆的活,手忙腳亂的我趕緊把被套、床單都塞了進去。沒想到平時看起簡單的事情輪到自己做就這麼難。進水的管子好不容易插進去,打開水龍頭,糟了!沒想到這水不往洗衣機里去,反而噴了我一身;放洗衣粉更不順利,洗衣粉袋子的口開得太大了,我險些把半袋子都倒了進去。折騰了半天,衣服終於順利洗了出來,放入了甩干桶進入最後一道工序。

  窩了一肚子火的我終於等到了膳食時間了!這是一天的“黃金時段”。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菜譜開始加工第一道菜??鯰魚湯。調好湯汁,放入鯰魚,照本宣科地做好了這道菜,香味濃濃的,直入心脾,口水直流的我端起來嘗了一口。“呸!這魚湯挺有‘風味’的。(賣魚的小販把魚膽弄破了,而我又沒把粘了苦膽的部位洗凈,結果煮出的湯有一股味兒苦)”嘗完湯的我大聲喊了出來。沒辦法,只好拿調料掩蓋一下了,剛拿起鹽的我被廁所傳來的巨響打斷了思路。我探出頭一看,洗衣機變“妖怪”了,本來還在廁所右邊的,怎麼跑到左邊去了?嚇得不輕的我,調整好思緒用最快的速度把最後一道番茄雞蛋湯煮上了,便沖向了“抗洪第一線”。經過我的努力,總算把一片狼籍的廁所恢復了原樣。

  筋疲力盡的我返回了廚房,“糟糕!”番茄蛋湯要變成番茄炒蛋了,我“慌不擇器”,拿起湯勺投了進去。不對!不對!放水,我拿起水瓢就往鍋里倒,水濺了起來,險些把火澆滅。真是弄得手忙腳亂啊!

  “苦后自有甜”,我把飯菜端上了飯桌。媽媽嘗了一口我做的魚湯,說:“有水平!味道很特別啊。這菜叫什麼名兒?”“酸甜鯰魚湯”媽媽又指了指我那狼狽不堪的蛋湯問:“這叫什麼?”“五彩湯!”不等媽媽問,我趕緊報出了剩下兩道菜的大名??“黃瓜炒肉”叫“紅香綠玉”、“土豆絲”叫“裡外不一”。聽了這些名字,媽媽還給我一個一臉崇拜的表情,還直誇我做得好呢!受寵若驚的我經過深思熟慮,決定晚上就吃剩菜嘍!

  雖然這一天的勞動不能算是圓滿成功,但是我卻學到了許多課本外的只是,其中最大的收穫就是懂得了“什麼事都是看着容易,做着難。”這個道理。你如果不相信,不妨也去試試看!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