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敬的李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李老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今中外,有不少讚美老師的詩句,他們說,老師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他們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他們還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們是人類的靈魂。我卻想把老師比喻成一位位陪伴我們成長的、把我們帶入知識殿堂的使者。

  我們的李老師就是這樣一位老師。她的課堂十分活躍,同學們都很喜歡。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二年級時上《哪吒鬧海》那一課時的情景。李老師一邊運用抑揚頓挫的語調朗讀課文,以便配上有趣、滑稽的動作便於我們理解。如果你再仔細瞅上一陣子,就會發現她時而緊鎖雙眉,時而舒展額上的皺紋,時而調皮地哈哈大笑,時而瞪圓怒目、義憤填膺,把哪吒那種調皮可愛、活潑機靈、天真無邪的神情表現得淋漓盡致。接着,她耐心地為我們講解課文,當他看見一雙雙疑惑的眼神時,就會問:“怎麼,又聽不懂了?”說完,又不厭其煩地講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們聽懂為止。

  每逢雙休或節假日,我都會看到她夾着我們剛剛做完的單元測試卷,步履匆匆地走出校門。當我們在快樂的玩耍時,有誰想過,伴隨着李老師度過周末的竟是一盞檯燈,一支鋼筆和一瓶墨水?有誰想過,為李老師說句安慰的話語,來解除她心中的疲勞與孤獨?星期一早上,我拿着自己的卷子,望着那一個個鮮紅的“勾”“叉”,我終於知道了李老師是怎樣辛勤地勞動,怎樣疲勞地入睡。我抬起頭,望了望她,發現她一人是那樣憔悴,眼圈黑了。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啊,李老師!她曾經關心着我們的健康,她曾經關注着我們的學習,在她“恨鐵不成鋼”的情感中,飽含着一聲聲嚴厲的責罵。但我們理解他的良苦用心,多麼希望她能保重身體,健康美麗常駐,看見“桃李滿天下”呀!

  李老師曾經說過一句話:“低頭需要勇氣,抬頭需要實力。”我一定會記住。對於李老師對我四年中的教誨之恩,我終生難忘!!!

  山西呂梁孝義市青年路小學四年級:宋佳霓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李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李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