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敬的阿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阿姨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上我上學的時候都會聽到“叮叮”的響鈴聲,那是一位清潔工阿姨,她像時鐘一樣準時,每天上學都會看到她的身影。每天一大早,只見她熟練地拿起掃把,在大街上掃垃圾,來倒垃圾的人們都向她親切的問好。

  有一天,一位老奶奶提着一袋垃圾,吃力的向清潔工的垃圾車走來,清潔工阿姨看見了趕緊放下掃把,幫老奶奶把垃圾倒到垃圾車上。有時候我也去倒垃圾,可是我身體不夠高,怎麼用力都倒不到車上,這個阿姨看見了總是說“我來幫你倒吧”。這個阿姨打掃的街道時時都是乾乾淨淨的。

  有一次,一個小青年一邊走一邊吃東西,吃完后就把裝東西的包裹手丟在地上,這個清潔工阿姨看見了,就有很禮貌地對他說“同志,請你不要亂丟垃圾好嗎?”這個小青年不但不聽勸告,反而傲慢地說:“沒人丟垃圾,要你有什麼用呢!”說完搖身一擺揚長而去。街頭上下班的人看見這一幕,紛紛指責他說,這個人的心眼比垃圾還要臟。

  我非常佩服這位啊姨,她的工作是平凡的,她的精神是偉大的,我們的城市正是因為有了許許多多像這位阿姨清潔工,我們的城市才變得如此清潔,如此美好。

  廣西貴港桂平市逸夫實驗小學四年級:楊嘉歡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阿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