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好書交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好書交朋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偉人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呀!書猶如黑暗中的一縷陽光;猶如乾渴中的一滴甘泉;是書告訴了我做人的道理;是書為我解開了大自然的奧秘;是書教會了我寫作的方法……是書告訴了我一切;書給我帶來了歡笑,書給我帶來了悲哀,書給我帶來了神秘和緊張……是書給我帶來了一切。 

  小時侯,媽媽常常捧着一本厚厚的故事書給我講有趣的童話故事,聽着那一則則故事,在我的腦海中彷彿出現了一個善良可愛的白雪公主、貪心的妻子、高傲的蚊子……漸漸地,我喜歡自己來看書了,但每當翻起那一本本書時,每當翻到那一幅幅插圖時,讓我似乎又想到了第一次看《格林童話》之《白雪公主》時的那一幕。“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死了。”看到這句話時,我不禁為這個可憐的小公主哭了起來,媽媽聽見我的哭聲,莫名其妙地走過來,奇怪地問我:“蒙蒙,怎麼了?怎麼哭了?”我一邊抽泣,一邊傷心地說:“媽媽……“白雪……公主”,就要……就要死了……”“不會的,上帝是不會讓善良的人死的,他只會懲罰惡人!”“是嗎?”我半信半疑地問。“當然,不信你再看下去。”媽媽說。我繼續看,果然再最後,“白雪公主”又過上了快樂的生活,而那個心狠手辣的皇后也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現在,我的看書面越來越廣,我讀了《趙一曼》讓我領略到了趙一曼為了祖國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的精神;讀了《愛的教育》讓我感受到了愛的真諦;讀了《坐在月亮上的貓》讓我彷彿看到了一隻愛探險又不失淘氣的小貓…… 

  我與好書交朋友,讓好書都成為我們的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好書交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好書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