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好書交朋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好書交朋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好書,好比一把鑰匙,幫助我們將知識的大門打開。

  好書,有太多。但既有趣又有意義的書,我覺得非《狼圖騰》莫屬。在家中,我最喜歡的事就是拿起書,擺一個放鬆的姿勢,任憑思想在風中風馳電掣般遊走。

  每當看到感人的部分,我的眼淚就會禁不住奪眶而出,書中小狼的悲慘結局幾乎每次都讓我黯然神傷,主人公的悲歡離合常常讓我牽腸掛肚,那些描寫精彩的段落,我總要全神貫注地看上好幾遍。作者的親身體會又讓我對作者本人肅然起敬,蒙古草原的沙化還讓我深感痛心……

  大量的閱讀使我的作文水平芝麻開花—節節高,常常被老師當做範文朗讀,考試也從沒扣過一分。我經常看一本書看得廢寢忘食,為此媽媽多次批評我,但我“執迷不悟”,如醉如痴地繼續我“走火入魔”般的讀書生活。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這是陳壽眼中的書,“書猶葯也”是劉向眼中的書,我們要用書的金鑰匙打開智慧的鑽石寶庫!

  山東省威海市碼頭小學四年級:王鈺文

您正在瀏覽: 和好書交朋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好書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