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鬱金香的奧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鬱金香的奧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爸爸買了三盆含苞欲放的鬱金香。他讓我有了一個小小的發現。 

  這三盆鬱金香被我視為寶貝一樣,時常澆點水,時常給點陽光,時常給點春風,沒事的時候能看上半天。 

  沒過幾天,其中的兩盆鬱金香終於開花了,紅里透着淡淡的米黃色,被可愛的綠花葉緊緊圍繞着,高貴無比。雖然兩多花花色一樣,但是花心卻別有一番滋味。一朵花心是綠紫相間的,給人一種幽暗的感覺,另一朵卻是讓人豁然開朗的亮黃色。又過了幾天,第三朵鬱金香也開了,這朵遲一些才開的鬱金香好像沒有前兩朵花開的艷麗。這朵花小小的,扁扁的,花瓣全部是黃色的,裡面的花瓣把花心厚厚地包住,感覺有點發育不良。

  一天我驚奇的發現鬱金香竟然合上了,我去問爸爸,爸爸也不知道,於是我翻閱了很多資料,終於在一篇文章里找到了答案:原來植物也需要睡覺。許多科學家對植物的睡眠現象進行過研究,認為植物之所以要睡眠,大概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是夜晚比白天冷,夜晚閉合葉子和花朵,可以避免寒露和霜凍的侵襲。 二是閉合可減少水份的蒸發,有保持適當濕度的作用。 三是夜晚開花的植物白天睡眠,有防止水份和體溫過多散發及防止昆蟲搗亂的作用。總而言之,植物睡眠與人和動物睡眠一樣,都是一種自我保護本領,是為了自身的更好生存和發展。 

  通過這次意外的發現,我知道了鬱金香的奧秘。這讓我有了一些小小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鬱金香的奧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鬱金香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