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給我買了許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金像背後》。

  在這本書中,我了解到西方科幻片從鼎盛到衰落的歷程,認識了科幻小說的兩大鼻祖——凡爾納和威爾斯,懂得了神話與科幻的根本區別;看到了西方文明的畸形兒——恐怖片,明白了西方很多人為什麼花錢去尋恐怖、心甘情願地去擔驚受怕的原因;窺見了西方社會在傳統的有規律的生活節奏里、在和諧幸福的假象背後隱藏着的尖銳的矛盾。傳統的倫理觀念已經淡泊,人與人之間的相互理解、體貼的可貴感情已經相當程度的喪失;銀幕上的西方政治事件讓我感到觸目驚心;漫話美國戲劇片使我對卓別林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今日好萊塢三代人的生活,使我懂得了資本主義生產決定於利潤。帶着文化與技術雙重性質的電影工業和電影文化都受到資本主義必然規律的制約,它的前途是暗淡的,無論什麼人、什麼力量,都無法挽救它必然衰退的命運;在金像背後,隱藏了形形色色的內幕;英格麗·褒曼和費文·利兩位影星的自傳,燃起了我的影星夢。

  我從小着迷於科幻電影,於是在得到這本書時,便如獲至寶、欣喜若狂地讀起來。在我漫遊了那嚮往已久的神秘世界后,存於心中的迷團一個個被解開。我不僅對科幻片產生的背景、科幻片的製作及其所產生的社會效應有了深入的了解,還了解到了一個令人吃驚的事實:我國雖有幾十萬“科幻迷”,但從事科幻影視的卻不足十人,年產科幻片還不到一部。總產科幻片12部,有十部還是翻譯的。科幻片創作史也極為短暫,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初便銷聲匿跡了。這與西方科幻片製作者數以萬計、年產科幻片數十部的現實比起來,真是九牛一毛,讓人感到寒酸。因此,我便立志要從事科幻影視業,用我們自己的科幻片來填補那數以萬“科幻迷”的腦海,從而展示我國工業、文化的發展。

  《金像背後》這本書將陪伴着我,激勵我不斷地前進!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