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昆蟲記》有感

  對於奇妙無窮的大自然,對於生活在林中草間的小昆蟲,我們都不及這位充滿童趣的昆蟲學家了解得多。讓我們隨着法布爾的腳步,走進多彩的《昆蟲記》。

  剛看到書名,或許我們大部分都以為這會是一篇篇枯燥乏味的關於昆蟲習性的說明文,可是當你融入到密密麻麻的文字里時,你會發現,如同優美的散文,輕快的詩歌,作者是以輕鬆詼諧、生動活潑的語調完美地展現了昆蟲不為人知的世界。令我們在快樂的氣氛中不知不覺地了解到昆蟲的知識。

  小小的昆蟲原來也有他們的思想,螳螂會使用心理戰術迷惑敵人,蟋蟀選擇最佳的家庭住址,寄生蟲在母蜂產卵時乘虛而入……在感嘆的同時,它們也因為有限的智商而不能應對突如其來的問題而慘遭敵害,成為捕殺者的盤中餐,或許這就是它們不能成為大自然有名氣的角色的原因吧。俘虜被無情地吞噬只剩下一副殘骸時,我和作者一樣,也為這個小小的生命感到惋惜。

  就像作者所說“本能就是天才”,它們捕捉獵物、建設家園、甚至人類也無法做到的本領並不是苦苦磨鍊而來,而是與生俱有的,整個家族都一成不變。就像有一個奇妙的造物者在巧妙地安排着一切,是無法用科學解釋的。啊,令人捉摸不透的大自然,你到底蘊含著多少奧秘啊!

  在這部昆蟲的史詩里,在一根麥稈上,在一片枯葉里,昆蟲也有屬於它們自己的快樂天堂……

 初二:蔡曉燁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