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記兩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兩則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一回到家就開始做作業。 

一會兒,我把作業做完了。拿出一袋餅乾就去玩了。我剛走出家門就掉了一片指甲蓋大小餅乾,我自言自語的說:“我可愛的餅乾啊,真可惜呀?” 這時候,一隻螞蟻走出它的住宅來散步,看見餅乾轉過頭來跑回住宅。一會兒,從一個小洞里跑出一大群螞蟻來,它們成群結隊就像一條長龍一樣。有的在餅乾上面指揮,有的在餅乾下面把餅乾靠在肩膀上,就像一位位大力士一樣。它們把餅乾往住宅里抬了,我也跟着它們走着。走到半路上一隻螞蟻看見我好像在說:“千萬別讓後面那傢伙把我們的好東西搶走了。”一會兒,我和螞蟻走到住宅了,螞蟻們把餅乾放在它們常用的餐桌上。一隻螞蟻大聲吼到:“開飯!”大家便張大嘴巴開始吃飯了。才一杯茶的功夫螞蟻們就把餅乾吃完了。 

一會兒,天黑了,我只好回家了。

  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我做完作業看見桌子上有一顆糖,我就順手牽羊把糖帶走了。我又來到了螞蟻的住宅,我把糖放在地上就回家拿餅乾了。 

一會兒,我回來了,這時,一隻螞蟻從它的住宅走出來看見我的糖口水都流出來了。好像在說:“昨天才把肚子吃的圓鼓鼓的,今天又來了一個大頭的東西,我可不能獨享呀我要把我全部的鐵哥們兒叫出來一起分享。”便把屁股一甩,一溜煙跑進了它的住宅。一會兒,又從昨天那個小洞跑出一大群螞蟻,它們看見了我的糖立刻向糖飛奔而來。一會兒,它們把糖吃了個精光,嘴唇上亮得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於是,我把餅乾放在地上我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到剛才螞蟻吃糖的事腦袋後面就出現了一個大問號,我急忙跑回家問媽媽:“螞蟻怎麼會吃糖呢?”媽媽回答說:“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螞蟻吃糖是因為糖就像蚜蟲的大便一樣都是甜的。蚜蟲的大便對螞蟻來說是美食他們以為糖就是蚜蟲的大便,所以螞蟻會吃糖。”我恍然大悟。 

我們身邊的一切都是有趣的,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會發現身邊的一切。

  作者:田岩

  教導老師:陳曉瓊 

  地址:儀隴縣實驗學校四年級一班

您正在瀏覽: 日記兩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兩則 暫無評論